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浙江文旅专家团到访新和县、一师十三团调研文旅产业

2020-06-27 20: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627173741

专家团与当地人民群众亲切合影。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记者沈贞海新疆报道 6月20日至25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组成的浙江专家团莅临新和县、一师十三团,就新和县、一师十三团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进行调研考察,并为两地干部培训授课。

在新和县、一师十三团调研期间,浙江专家团一行分别到新和县“民族乐器之乡”加依村、通古斯巴西古城遗址、汉唐文化产业园、塔里木河等实地考察调研,并围绕两地全域旅游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十四五文旅规划编制等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浙江文旅专家团认为,新和县、一师十三团立足自身优势,秉持“文化强城文旅并重”的发展理念,在业态布局上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坚守发展与保护,高起点建设各景区景点,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在推动“旅游+”的融合发展格局、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发展、打造文旅产业“升级版”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浙江文旅专家团指出,两地要结合自身优势,深挖特色亮点,强化产业融合创新,大力发展特色旅游;要进一步强化旅游要素配套,加大对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投入力度,更加重视软环境建设,展现标杆性、示范性特点,切实推动文化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6月22日和24日,浙江文旅专家团在新和县、一师十三团分别举办了“智汇十三团--文化与旅游发展”、“智汇新和--文化与旅游发展”两场论坛。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毛水根院长、浙江省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吕汝健教授、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蔡敏华教授、杭州智途旅游设计研究院陈凯院长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各位专家结合新和县、一师十三团实践和外地成功案例,分别从跨界协同创新、全域旅游建设、文旅产业园打造等多维度视角,结合两地当前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及文旅融合情况,对文化创意、业态创新、品牌打造、项目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两地部分文旅项目策划运营提出合理化建议。

“旅游援疆”是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文旅“智汇行”活动得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专家团层次高,水平好是最大的特色,充分体现了内地对“旅游援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627173718

交流论坛。

微信图片_20200627173731

实地考察。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