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好山好水好风景,游山游水游莲都

丽水莲都区举行2020春季旅游推介会
2020-04-16 17: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416102140

百家旅游社总经理走进莲都踩线考察。江红滨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好山好水好风景,游山游水游莲都。4月15日,“哈喽,莲都!”——2020莲都春季旅游推介会举行。200多位来自省内外百余家旅行社和文化旅游企业的负责人、社会各界嘉宾代表以及17家中央省市级媒体记者齐聚一堂,畅享秀山丽水、画乡莲都的春日美景,共同拉开莲都百万旅游消费券发放活动的序幕。

此前的4月14日,百家旅行社负责人和与会嘉宾还赴古堰画乡景区、九龙国家湿地公园、东西岩景区等地进行踩线,身临其境地欣赏美丽风景、感知厚重历史、感受独特风情。

“天初暖,日初长,踏遍莲都好春光。真心希望莲都能成为您和您的家人、亲友、同事休闲养生、休闲度假、文化品鉴的首选地、目的地。相信,浙江大花园——丽水莲都一定能给你留下美好的记忆!”推介会上,莲都区相关负责人发出热切“请帖”,诚邀八方宾朋共赴莲都文旅“美丽之约”。

IMG_1639

瓯江之畔的古堰画乡景区。记者沈贞海 摄

青山一道同云雨,忍冬过后春无限。今年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文旅行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给我们旅游行业带来的冲击是强烈的,但也是暂时的,旅游消费需求巨大的基本面没有变,多个旅游行业消费领域在未来增长可期!”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丽水及时出台利好政策和务实举措,逐步引导市内景区有序开放,推动文旅项目逐步复工,为丽水旅游业疫后发展按下了“重启键”。

刺激文旅消费,提振市场信心,莲都不遗余力。在推介会上,莲都区重磅发布了《促进文旅产业消费八条措施》,为游客和文旅企业送上了“政策大礼包”,并现场进行了莲都旅游线路推介和政策解读。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到莲旅游专列发奖励、到画乡写生送补贴……一份份“大礼包”含金量十足。据了解,举办本次旅游推介会旨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感受莲都秀丽山水、优美环境、淳朴民风和厚重人文,加大跨区域旅游线路的融合推广。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莲都区作为丽水市唯一的市辖区,坚持市区一体、资源共享的模式,从疫情之“危”中把握发展之“机”,全面践行“两山”理论,立足生态优势,着力突出中心城区旅游集散功能,扎实推进景区建设、大力推进产业融合、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构建“全景引客、全时迎客、全业留客、全民好客”的旅游发展新格局,成为打造“诗画浙江”的典范。

微信图片_202004161021413

瓯江畔,春风里,踏遍莲都好春风。记者沈贞海 摄

在莲都,可以在古堰画乡乘船欣赏瓯江帆影、观赏东方巴比松油画艺术和古朴美丽的江南古镇风貌,也可以在当地其他不同原生态景区,体验不曾失去的山耕、山居、山味、山景等儿时乡愁记忆。

近年来,莲都旅游抢抓发展机遇,以全域旅游融合乡村、文化、生态、农业、工业等产业,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旅游环境更加优化、旅游口碑持续提升,逐渐成为影响全省、辐射全国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

推介会上,签订了高铁千人团、旅行社万人团、“山海情•义相莲”百团千车万人游莲都签约等合作协议,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开拓推广莲都特色文旅线路和旅游产品。活动现场,还启动了莲都百万旅游消费券发放仪式。

附:部分签约内容

——高铁千人团游莲都合作协议

签约双方:

丽水市莲都区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签约完成后,将会有上海开往丽水莲都的专列。

——“万人游莲都”合作协议

签约双方:

莲都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丽水市旅行社协会

签约完成后,2020年“万人游莲都”活动开启

——“山海情·义相莲”——百团千车人万游莲都合作协议

签约双方:

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莲都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签约完成后,进一步推进义乌、莲都两地旅游产业“山海协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产业共进。

微信图片_202004161021411

IMG_1734

微信图片_202004161021414

IMG_1665

微信图片_202004161021415

丽水莲都,处处是风景。记者沈贞海 摄

【责编:邱爱荃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