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清明小长假出游近6成是90后, 出游热门城市九成是“云旅游”热门城市……

2020-03-26 10:13     文汇报

清明节是新冠疫情后首个小长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各地旅游市场有序回暖。3月25日,飞猪发布的《清明小长假旅游复苏力报告》显示,清明出游热门城市九成是“云旅游”热门城市,旅游复苏从云端走到线下,大批用户计划清明走出家门,“拔草”云旅游场景里的网红酒店、乐园和景区,踏青赏花看动物。正在进行的318支付宝城市生活周数据显示,上海人旅游消费最舍得花,剁手实力全国排名第一。

飞猪数据显示,3月17日至23日期间,清明假期火车票和景区的预订量环比1周前增长超100%,多数预订为省内车段,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约30%。追求诗意不必去远方,这次就在家门口。

春节假期遭遇旅游冰封期,大批消费者出游计划被迫取消或推迟,在手机看直播“云旅游”成为新时尚。飞猪平台上,直播“云旅游”热门城市与清明出游热点城市的重合度高达九成,意味着压抑许久的出游热情终于将在清明小长假得到满足,成都、上海、杭州、深圳和广州的旅游复苏力最强。

据飞猪数据显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上海人最喜欢的景区。此外,以家为中心,半径200公里内的本地游和自驾游复苏明显。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全国自驾较活跃地区主要在中部、西南部和东部地区。

短途高铁游也备受青睐,广东车站最忙,其次是浙江、上海。飞猪火车票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最热门车段分别是广州南-深圳北,湛江西-广州南、深圳北-广州南、宁波-杭州东以及合肥南-上海。(何易)

【责编:倪珺】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出游近6成是90后, 出游热门城市九成是“云旅游”热门城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