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上海暂退旅游质量保证金:预计约5亿 惠及1400家旅行社

2020-02-27 10:20     东方网

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首当其冲。消费者出行意愿降至冰点,旅游企业经营业务量处于较低水平,面对旅游企业资金流比较紧张,上海最新出台的12条措施如何帮助这些企业缓解困境?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金雷表示,希望通过减轻企业负担、发挥专项资金助力等12条措施,最大程度上帮助旅游企业渡过当前的困难。

发布会现场

金雷透露,针对上海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暂退保证金至2022年2月5日前返还。“截至2月25日,我们已暂退了671多家旅行社旅游质量保证金,已退金额2.82亿元人民币;同时暂退工作还将有序开展一段时间,预计将惠及1400家旅行社,暂退总金额约5亿。”金雷说。

上海还发挥专项资金助力发展作用,加快2019年度旅游专项资金拨付工作,对经过评定、认可的40个项目,力争在第一季度末第二季度初启动资金拨付,总金额约4150万元。同时,将尽快启动2020年度旅游专项资金申报工作,重点支持振兴上海旅游发展、提升上海旅游形象、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丰富疫后重大旅游活动等项目。

市文旅局副局长金雷

“我局积极与农行、中行等金融机构进行沟通,主动推荐本市文旅企业,争取金融机构的信贷投放,”金雷表示上海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市文旅局与市经信委联手,为旅游中小企业协调应急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事宜。此外,指导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发挥作用,在行业内形成合力共克时艰。行业协会自身带头,免除会员单位2020年上半年的会费。(熊芳雨、刘晓晶)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暂退旅游质量保证金:预计约5亿 惠及1400家旅行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