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大虹桥

金山加速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2021-06-24 11:16     文汇报

金山区昨天召开全面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工作推进大会。记者采访获悉,金山区已确定四方面共48项工作任务,全面吹响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行动号角。

根据《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金山区全域纳入“南向拓展带”,主要任务是会同南向拓展带的其他城市共同打造具有文化特色和旅游功能的国际商务区、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区、江海河空铁联运新平台。这对金山区而言,意味着迎来了整体定位升级、开放升级和功能升级的重大机遇。

在建设滨海国际文旅商务区方面,金山区将主要围绕与虹桥商务区联动发展,实现高端商务、会展、文旅功能深度融合,推动服务经济提质增能,提出三类共10项任务。围绕建设滨海特色会展区、海上城市会客厅、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和带动滨海周边老城区城市更新,建设滨海专业会展功能带;以建设乐高主题乐园、丰富滨海文旅服务产品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全域旅游资源融合发展;以做强上海湾区科创中心、深化老品牌振兴基地建设和扩大长三角路演中心影响力,提升重大商务载体平台功能。

在提升国际贸易产业支撑功能方面,主要围绕构建“1+4+4+4”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突出金山工业区的集群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依托滨海产业创新带和亭枫产业更新带,加快打造“一体引领、两翼支撑、节点联动”的产业布局,提出三类共16项任务。在建设长三角公共服务特色功能区方面,主要着眼生命健康和青少年素质发展,以建设公共卫生应急资源保障基地和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示范区为切入点,强化辐射长三角的公共服务功能,提出三类共13项任务。在提升沪浙联通综合门户枢纽功能方面,重点围绕轨道交通和南北交通枢纽规划建设,夯实金山区作为上海西南门户和环杭州湾重要交通枢纽的地位与作用,提出三类共9项任务。(薄小波)

【责编:倪珺】
原标题:金山加速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