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大虹桥

上海虹桥商务区长三角产业基金服务平台启动 搭建千亿级产业基金库

2020-10-30 11:0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29日,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举办虹桥商务区长三角产业基金服务平台揭牌暨首批入库基金签约授牌。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搭建千亿级产业基金库,形成产业项目与金融资源的信息共享与产投联动,近日,虹桥商务区正式启动长三角产业基金服务平台,首批12家入库基金集中签约授牌。

去年以来,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上海市委《关于加快虹桥商务区建设打造国际开放枢纽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相继发布,明确要求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一流的国际中央商务区和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推动虹桥商务区高端商务、会展、交通功能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服务长三角、联通国际的枢纽功能;加大金融服务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对虹桥商务区内创新企业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快建设相关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设施。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核心承载区,虹桥商务区已迈进全新发展阶段。

为贯彻《纲要》和《实施方案》精神,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已搭建了产业基金服务平台,并在今年6月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期间与保利集团、安徽省投、浙商金控、建信合翼等四家单位签订首批入库协议,同时与包括东航申宏、太平洋保险等10多家基金单位达成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扩大基金库影响力,发挥基金单位对产业的支持作用。

会上,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与保利集团、浙商金控、建信合翼、安徽省投、中银资产基金、交银国际、农银国际、浦银安盛基金、招银理财、太平洋保险、东航申宏、浙江容亿投资等12家基金库成员单位签约,并为这些入库单位授牌。

“产业基金库首批引进央企投资平台、长三角区域国有投资基金,以及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资源,今后将逐步扩展到其他各类投资基金。目前这12家基金单位总的意向支持额度超过千亿元人民币。”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保利金砖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毅表示,作为一家央企在沪的投资平台,保利金砖资本将进一步立足虹桥商务区,利用商务区辐射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和功能优势,充分整合保利集团优质资源,支持基金平台的业务发展,积极参加基金平台投资促进活动,关心关注区域内重大平台、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继续助力夯实长三角经济带的产业升级。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表示,虹桥商务区是面向全国、全球开放合作的大平台、大舞台,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也衷心欢迎金融机构、各类企业等各方资源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管委会全力支持入库基金单位在商务区的业务发展,围绕虹桥商务区新功能新定位,对参与商务区重大平台、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将依据相关政策予以支持。以此为突破,重点推进区域发展的创新合作,注重发挥各入库基金单位的主体作用,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更大的市场内发挥基金对产业、项目助力功能,共同推进平台打造,实现合作共赢。致力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加快区域企业集聚和产业发展,积极服务辐射长三角地区,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鲍筱兰 吴赛华)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