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浙江丽水、新疆新和两地举行系列活动共度重阳节

2021-10-18 10:1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余赞敏、陈红英、记者沈贞海报道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孝道文化,10月14日,浙江丽水、新疆新和两地学校开展了“情暖重阳,感恩传承”节日系列活动,情暖重阳,感恩传承。

640.webp

新和县友谊幼儿园和莲都区太平乡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援疆教师陈红英副园长的组织下,通过云上连线的方式,为莲都区太平乡大河村近百位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他们用稚嫩的歌声表达内心的情感,希望爷爷奶奶天天开心,像歌曲中的小红花一样灿烂美丽。太平村一位爷爷激动的说:“今天不仅看到了老师们带来的精彩的红色舞蹈,还听到了不远万里新疆孩子们动听的歌声和真诚的祝福,真的太开心了!”。

此外,在援疆教师的组织下,友谊幼儿园还开展了为爷爷奶奶做一件事等实践活动;新和二中开展了“我是朗读高手—重阳节专辑”活动;丽水经济开发区中学带着新疆孩子们的祝福到福利院开展孝老敬老活动等。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知道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传承下去,要用实际行动去关心和孝顺长辈,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要奋发有为,成为德才兼备的人。

640.webp (2)

640.webp (1)

640.webp (3)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