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二十条举措:金华市人力社保局聚焦“减负惠企、优化营商环境”

2021-08-30 14: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8291657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辉、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记者从8月27日举行的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两优一高”市建设,金华市人力社保局聚焦企业群众需求,全域推进、全面实施减负惠企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举措,通过减负稳岗、聚才留才、系统保障,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全的政策供给、更活的机制创新、更优的人社服务。

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妙芳介绍,出台《减负惠企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举措》,主要基于三点考虑:一是更好执行上级政策要求。二是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满足企业需求、回应企业期盼。

聚焦减负稳岗,持续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通过下调社保费率,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金华市发放职业培训补贴、人才补贴、就业创业补贴等各类补贴,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负约9.6亿元。就业、人才等48项人社领域补助政策兑现“智配直享”,实现“免申请”“无材料”“智配直享”金华市直接发放。

聚焦聚才留才,持续增添市场活力动力:坚持需求导向,金华市围绕企业、人才多元化需求,在平台建设、劳务协作、专家服务等方面强化智力支持,在职称评定、技能等级认定等简政放权,激发企业人才活力。通过推进博士后工作站提档升级、开展“金色年华·就在金华”大学生集聚行动、实施“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职业技能等级社会化评价、推行企业人才直评工程师制度、开展“张榜点单”专家服务,深化“十县连百县”劳务协作等七项举措,将吸引10万名以上高校毕业生来金就业创业,并巩固拓展省外100家以上劳务协作基地,力争3年内开展职工技能培训40万人以上,为企业提供劳动用工保障。

聚焦系统保障,持续提升人社服务水平:坚持以数字化改革牵引,金华市将在社保全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人社服务经办模式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建设人社变革型服务组织、全面放开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参保、提升人力资源机构服务企业水平、推进“安薪金华”建设、深化企业调解员一员多用机制、推行工伤预防智防联控机制,实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行动、提优人社窗口服务,实现人力社保业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社保医保联办,持续优化营商服务软环境。

同时,金华市人力社保局还将会同市“三服务”办等部门,用好助企服务员队伍,结合数字化改革方法,促进各项政策更加快速、精准地惠及企业,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当天的通气会由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妙芳作主发布,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胡银梁主持,金华市“三服务”办办公室负责人金晓芳,金华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章丽仙、社会保险处处长何丹、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武出席通气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