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三名丽水援疆医生与三名新和小学生的结对帮扶故事

2021-06-16 14:4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陈末末、记者沈贞海

当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20年9月30日下午,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第二小学,这是援疆医生与新和孩子们的第一次见面。

“孩子们,你们好!我们是从浙江丽水到新疆新和援疆的叔叔阿姨,见到你们真高兴。”

“老师们好,我是新和县第二小学二(3)班的学生努尔则娅·艾尼瓦尔,很高兴见到你们。”

当天,丽水援疆教师胡瑞基协同季红薇、陈华、杨东亮3名新和县人民医院援疆医生,一行4人到新和县第二小学与5名维吾尔族学生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

3名援疆医生分别和二(5)班伊利亚尔·艾则孜、三(1)班地丽胡玛尔·买买提、三(3)班阿比旦·图尔军3位同学进行结对认亲。自此,一段结对帮扶情谊一直延续到今天。

同学们和3位援疆医生的交流,从刚开始的羞涩不语到后面的滔滔不绝。互相了解了家庭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互相留下联系方式。随后,援疆干部给孩子们送上了礼物,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为自己的理想和家乡的发展努力奋斗!

援疆医生季红薇说:“结对帮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三位医生一定当好亲戚,对几位学生思想上沟通鼓励,生活上亲切关心,学习上悉心辅导。”

援疆医生陈华说:“我们援疆医生会对结对学生开展学习辅导、生活指导,会定期带他们参加活动,让孩子们专心学习、健康成长。”

援疆医生杨东亮说:“三位学生就是我们的新疆亲戚,周末我们都会带他们去图书馆、博物馆等地,拓展他们的眼界,让快乐伴随他们成长。”

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钱文英表示了对援疆医疗专家的欢迎和感谢,对“浙·疆”两地的这份情谊希望孩子们珍惜和牢记。相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精心关怀下,三位援疆医生的结帮扶,一定会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和热情,给丽新两地的交流交往增色添彩。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