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局长赴基层“走流程”,解“堵点”“难点”

2021-06-15 11: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仁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6月9日-10日,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马越带队赴该市婺城区、武义县调研,并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在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社保大厅,马越以办事群众的身份来到自动终端机前,操作办理个人社保缴纳、打印参保证明、查询缴费年限及失业补贴等流程,体验从扫码到选择业务名称,再到填写信息等环节,是否“读得懂”“填明白”。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及“退休一件事”等相关事项办理的流程、所需材料和办理时长等情况。马越指出,社保经办部门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一线民生部门,一定要深入了解群众办事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倾听一线经办人员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经办流程的“堵点”“难点”,持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

在武义县矛盾调解中心,马越详细了解了劳动监察进驻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在日常劳动矛盾接访和处理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马越对婺城区、武义县两地的人力社保工作给予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强调:

——要围绕共同富裕目标探索先行,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内涵特征,做到早谋划、早推进、早落实,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的自身优势,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要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数字化改革是一场变革,是“一号工程”,是一场硬战,大家要有争一流的拼劲、雷厉风行的冲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全面加快改革进度,把这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要勇当拼争抢先的先锋,努力发挥青年干部的创造力,建设一支有大局观、有执行力、有精气神的人社队伍,提升人社干部的开拓思维能力和改革攻坚能力。

马越一行还先后到金华CRC文化创意园、浙江开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铂动工贸有限公司、浙江武精机器制作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招工用工、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和等级认定等方面的情况。

640.webp

640.webp (3)

640.webp (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