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浙江金华生态婺城绿水青山之美

2021-06-01 12: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6010645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田双双、记者沈贞海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抬头望去,是明媚的“婺城蓝”;苍山吐翠,碧水泛波,放眼四顾,是怡人的“生态绿”。行走在金华婺城,从一处美到一片美再到全域美,一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田园牧歌在这里奏响。

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一汪澄澈的梅溪穿村而过,溪里鱼虾成群,游客们三三两两沿溪而走。在绿水青山之畔,吹着习习凉风,品味农家美食,是岩头人看不厌的动人风景,这里的“绿水青山”更是当地居民们的“金山银山”。

城市公园、休闲绿道等一大批城市“绿洲”,在“点绿”婺城的同时,通过城市绿道这根“线”,将各点串连成“面”,构建起了婺城城市生态的绿色脉络。依托辖区山水资源构建“赛事+”的生态旅游,为安地镇、莘畈乡等山区乡镇赋予了乡村发展新活力。

山水相依,绿灌婺城,漫步见绿,移步有景。城乡绿色生态体系的完善,改善了人居环境,让乡村景秀村美。“绿色”优质资源的挖掘与开发,带动了体旅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让城镇逐“绿”而兴。生态美、城市绿、百姓富,婺城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经济发展持续向“绿”,大家期盼的“生态婺城”盛景正在步步显现。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金华市婺城区以“双城”战略生动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婺城水·幸福城”“花满婺城·幸福城”建设为抓手,擦亮了“生态名城”的金名片,婺城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山更绿了,生态环境更美好了。毫不夸张地说,生活在婺城这座有“气质”的幸福城里,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满满的。

微信图片_202106010645431

微信图片_202106010645433

微信图片_202106010645432

微信图片_202106010645435

微信图片_202106010645436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