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援疆医师亚克西”:丽水援疆医疗专家团队送医下乡

2021-05-31 14: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5月26日,浙江丽水援疆医疗专家团开展义诊活动,送医下乡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的奥依巴格村,为这里的群众送医送药送服务。

57岁的村民曼丽散木·哈森热提患高血压病多年,听到有援疆医疗专家到村里义诊服务,一大早就到村委会来排队了。丽水援疆陈医师仔细询问病史,仔细检查后开出了处方。曼丽阿姨满脸笑容,临走前对丽水医疗专家树起大拇指,直夸“平时子女不在家,出个门不容易,这次能在家门口得到你们专家的治疗,真是太感谢你们啦!” 

74岁的麦麦提·亚森爷爷患有脑梗塞、冠心病等多种基础疾病,他的爱人也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听说有丽水医疗专家来村里,他们手拉手,早早地也来到了诊疗现场。援疆专家分别对麦麦提爷爷和他的爱人进行了细致的诊疗,开了相应的药物。同时反复告知如何服药,叮嘱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爷爷奶奶非常开心,不停说着“援疆医师亚克西!”

在当天的义诊活动中,作为临时诊所的村委会里人来人往,非常热闹。一天下来,医疗专家们为近百位村民诊疗看病,并送出价值近三千元的各类药物。

640.webp

640.webp (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