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赋予“金银铜铁锡”新内涵:浙江永康首届企业家节启幕

2020-11-02 11:2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IMG_4550_副本

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致辞。记者沈贞海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87188718,永康市助企通企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热线正式开通。”11月1日,上午,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伴随着激荡人心的奋斗凯歌,永康民营企业家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

当天的开幕式上,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在致辞中表示,永康与民营企业始终同根同源、相伴而生;永康与民营企业始终同观同感、互励共勉;永康与民营企业始终同心同向、唇齿相依;永康与企业家始终同舟同楫、逐梦前行。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从“行担走四方”到“生意遍全球”,从“墁塘之路”到“五金名城”,民营经济的“炉火”在丽州大地上点燃、兴起、壮大,民营企业家们厚植创业热土,以众人抱薪之势,坚定不移地挺起实体经济的“脊梁”,一往无前地朝着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砥砺奋进。

工业兴则百姓兴,工业强则百姓富。目前,永康全市民营企业数量超过1.6万家,遍布全球各地的永康籍商人超过10万人,在GDP贡献、财政贡献、技术创新、企业数量、就业贡献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IMG_4426_副本4

开幕式上,企业家代表发表感言。记者沈贞海 摄

作为浙中民营经济发展高地,永康的发展史是一部风云激荡的民营经济创新史,也是一部继往开来的民营企业家创业史、成长史、奋斗史。

改革开放以来,在资源禀赋不足、政策支持不优、区位优势不佳的背景下,永康老一辈民营企业家凭着“敢于天下先”的勇气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的韧劲,白手起家、艰苦奋斗,毅然踏上了无中生有的创业长征路,形成了一支充满活力的创业大军,造就了一批有胆有识的企业家群体,推动永康成为誉满全球的中国五金之都。

如今,永康新时代民营企业家们从父辈手中接过滚烫的“火炬”,秉承着“义利并举、务实创新”的新时代永康企业家精神,在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征程中接续奋斗、继往开来。

据悉,本届民营企业家节以“传承弘扬永商精神 共创世界五金之都”为主题,以最高礼遇,给企业家以尊重和荣耀,以最深敬意,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动员全市民营企业家努力争做“重要窗口”的建设者、展示者、维护者。

首届永康民营企业家节除开幕式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以外,节会期间还将举办永康国际区域品牌营销高峰讲座、区域品牌营销座谈交流会等配套活动,并同步开展当好领航员、当好店小二、当好保障员、当好服务员、当好助跑员等“五大员”系列活动。开幕式上,当地常青企业家、青藤企业家、青蓝企业家等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举行的启幕式上,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增添动能,永康市金融办、法院、发改局、经信局、芝英镇等20个部门镇街区主动作为,许下111条助企承诺,围绕精准帮扶、事项代办、企业码平台、人才招引、优惠政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三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凝聚点滴动能,汇聚磅礴之力。永康通过举办“民营企业家节”,切实表彰一批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充分听取并及时落实企业家的心声和建议;多渠道、多平台、多形式,宣传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宣传和解读助企帮扶政策,宣传一批助企扶企典型案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和企业家的良好营商氛围。

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表示,永康企业家是建设新永康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是实现“让永康五金畅行世界,让世界五金汇集永康”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企业家有雄踞行业龙头的魄力、有引领科技潮流的能力、有回馈社会人民的定力。

章旭升强调,要积极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奋力开创永康高品质发展新局面,全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他寄望广大企业家要有雄踞行业龙头的魄力、引领科技潮流的能力和回馈社会人民的定力,赋予永康五金新的内涵,以一诺千“金”的诚信、爱拼才会“银”的拼劲,政企一心,“铜”舟共济,共建高质量五金之都的铜墙“铁”壁,书写“只争朝‘锡’、不负韶华”的时代新篇,大力弘扬新时代永康企业家精神,为共建永康“世界五金之都”继续奋斗。

initpintu_副本

永康市委市政府以最高规格欢迎企业家参加“企业家自己的节日”。记者沈贞海 摄

initpintu_副本1

领导嘉宾致辞,以及永康市金融办、法院、发改局、经信局、古山镇等20个部门镇街区主动作为,许下111条助企承诺。记者沈贞海 摄

IMG_4426_副本3

永康首届企业家节开幕式会场。记者沈贞海 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