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丽水援疆:三学三比三服务,清廉援疆建设深着力

2020-07-09 09: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推进会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记者沈贞海新疆报道 7月8日,丽水援疆指挥部召开“三学三比三服务”活动暨清廉援疆建设推进会,号召全体干部人才要以“三学三比三服务”活动和清廉援疆建设工作为援疆工作重要抓手,进一步将援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为打造援疆标杆省份交上一份精彩的“丽水答卷”。

640.webp (2)

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

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叶挺辉主持会议,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朱剑成及全体干部人才参加会议。

会上,叶挺辉对丽水援疆指挥部前期“‘三学三比三服务’活动、践力‘强基开拓年’”活动开展情况及清廉援疆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640.webp (1)

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叶挺辉。

对于前期工作的开展,吕晓东说:丽水援疆指挥部前期工作以“三学三比三服务”活动及清廉援疆建设为重要抓手,形成了体会文章14篇、走访手记18篇、金点子20个,课题方案10个,各项工作推进积极、有序、稳妥,效果显著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推进,吕晓东指出,要学用结合、讲求方法,认识要再提高:

——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将“三学三比三服务”活动和清廉援疆建设作为贯穿援疆工作始终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推动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好学习、讨论、调研,一手抓好务实、提升、落地各项工作,把学到的能力、本领、思路融入、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当中;

——要不断总结提高,以甘当学生态度,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反思、提高,助力当地部门共同发展。

吕晓东作了如下强调:

——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层次要再提升。要抓住“落实”这个重点,努力做到政治清明、工程清廉、干部清正、作风清新、舆论清净,将已布置的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要抓住“推进”这个重点,围绕“谋划一批、设计一批、对接一批、实施一批”的要求建立创新项目清单,倒排工作计划,推动援疆工作上新台阶;

——要抓住“提升”这个重点,在“品牌建设、项目建设、生态援疆、清廉援疆、队伍管理、宣传信息”方面下深功、谋新策、出实招,创建一系列特色品牌和精品项目。

——要加强督导,统筹推进,力度要再加大。要严制度,严格执行好指挥部干部人才管理制度,确保干部人才政治安全、工作安全、人身安全;

——要强督查,指挥部纪委不定时对各办组、各网格进行抽查;要多谈心,开展一轮谈心谈话活动,充分团结和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会上,指挥部还就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指清廉援疆建设部署推进会精神、新和县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

指挥部办公室、产业招商组负责人分别作了“一岗双责”报告,三位网格长作“三学三比三服务”典型发言。

640.webp (3)

相关负责人作发言。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