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石嘴山市“五项措施”关心关爱“疫”线城乡社区工作者

2020-04-29 18: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近期,宁夏石嘴山市“五项措施”关心关爱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城乡社区工作者。

落实政治激励。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城乡社区工作者,在招录(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选拔街道(乡镇)干部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对表现优秀、成效突出的社区(村)“两委”成员,已纳入后备力量的按照现实表现可优先补配到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居(村)委会主任岗位任职;对表现突出的专职网格员、公益性岗位等人员,纳入 2021 年社区(村)“两委”换届的后备力量重点培养,社区(村)“两委”换届或人员出现空缺时,可优先补配。坚持在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街道、乡镇疫情防控一线的 15 名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且培养考察期满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

健全关爱机制。落实《关于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与岗位等级相匹配的薪酬体系,将社区工作者平均薪酬待遇由原来的 3292 元/月提高到 4296 元/月。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村)“两委”成员和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含公益性岗位),自 1 月 25 日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至 2 月 28 日一级响应终止共计 35 天,按照每人每天 100 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工作补助。从党费中划拨 150 万元,以及使用接收的非定向捐赠资金等,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医务人员进行慰问,购买疫情防控物资等,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加强防护保障。为 1690 名社区、村委会工作者捐赠保险保障,每人风险保额 30 万元,保险期为 120 天,累计保额 5.07亿元。对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事故伤害或患病的,符合《工伤保险条例》认定情形的,依法认定为工伤,产生的费用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支付。积极筹措调配防疫物资,为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配发棉大衣 750 件、口罩 38300 只等。加大对一线社区工作者法律保护力度,严查严处疫情防控期间谩骂、侮辱、威胁、伤害一线工作人员等违法犯罪行为,共查处阻碍执行职务案件 24 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件 70 起、扰乱公共秩序案件 23 起。

切实减负减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防止层层加码、增加基层负担;对发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批评纠正,确保一线工作人员集中精力防控疫情。组织77 个市直部门单位 1370 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安排 1480 名县区科级领导干部和 800 名干部职工力量下沉全市 115 个社区和195 个村,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推广使用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智慧防控”二维码、人员进出“电子出入登记系统”APP、防疫健康信息码等,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减轻城乡社区工作者工作压力。

选树宣传典型加大表扬表彰力度,对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社区工作者先进典型,提请党委、政府给予及时性表彰。积极编发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工作者先进典型事迹,向中央、自治区、市级等媒体推介宣传 100 余篇,展示社区工作者主动担当、忠于职守感人故事。结合“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推选活动,开展“寻找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评选,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作用,大力宣传报道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