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吕晓东:着力锻造“丽水援疆铁军”

丽水援疆指挥部召开“守纪律、担职责、树形象” 专题学习会暨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工作例会
2020-03-31 13: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丽疆轩报道 3月30日上午,浙江省丽水市援疆指挥部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守纪律、担职责、树形象”专题学习会暨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工作例会,着力锻造“政治绝对忠诚、干事尤为担当、做人尤为干净、作风尤为过硬、精神尤为昂扬”的“丽水援疆铁军”。

会议学习传达了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宣布《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内设机构职责及分工》。

指挥部全体干部对指挥部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各自职责、分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围绕“守纪律、担职责、树形象”专题,谈了自己的体会:

——办公室主任项大伟表示,要做严守纪律的援疆人、团结协作的援疆人、敢想想做的援疆人;

——干部人才组组长蔡志阳围绕“固本强基、建章立制、做优扶强”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悟;

——综合资金组组长范志伟表示,自己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落实好综合资金组的职责;

——规划项目组组长楼洪认为,要锤炼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做好扶贫项目推进;

——宣传文旅组组长刘俏杨表示,要增强规矩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在实践中强化实干精神;

——产业招商组组长涂潇认为,要树立底线意识,把产业招商服务做优、树立援疆干部良好形象。

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朱剑成指出,“守纪律、担职责、树形象”是援疆工作的使命和初心,是圆满完成三年援疆任务的关键所在。要“守纪律”,把纪律工作同“三个教育在先”活动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做到入心入脑;要“担职责”,认清自身岗位的责任和使命,敢担当、善作为;要“树形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管理,以高度集体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切实把好安全和团结生命线。

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叶挺辉指出,“守纪律、担职责、树形象”,打造丽水援疆铁军,是履行援疆政治责任必然要求、是践行丽水之干精神必然要求、是守住安全纪律底线必然要求。每一位援疆干部人才,要把“守纪律、担职责、树形象”的要求,贯穿到三年援疆工作的整个过程、落实到岗位履职的各个方面、体现在个人生活的每个点滴,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辱使命、不负嘱托。

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传达学习了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同志对丽水援疆工作“项目做实、队伍带好、沟通到位、做出亮点”四点要求;传达学习了丽水市委副书记李锋同志对丽水援疆工作要做好创新文章,体现站位,发挥优势,确保安全的要求;传达学习了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林森同志对防疫工作、项目工作、调研工作的要求。

吕晓东指出,“守纪律”,要牢牢记住纪律红线,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担职责”,要有岗有责、履职尽责、积极配合;“树形象”,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援疆精神。

吕晓东强调,丽水援疆铁军是一支“政治绝对忠诚、干事尤为担当、做人尤为干净、作风尤为过硬、精神尤为昂扬”的队伍。在援疆工作中,要谦虚谨慎,做好与受援地沟通交流;要敬业奉献,做好苦干实干巧干;要团结有爱,做好民族团结,做好“三交”工作,增进“五个认同”。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