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黄浦区首设“疫情专窗” 加速政策落地

2020-03-26 10:13     上观

为减少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黄浦紧随“沪28条”出台“黄浦10条”,全面扶持区域中小微企业早日走出困境,恢复经济。为加快“扶持”与“复工”的部署与落实,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对外“疫情应对事项受理专窗”,对应线上“沪28条”、“黄浦10条”业务办理及企业复工咨询。“专窗”业务牵引着16个部门协同战“疫”,协力帮办超万家的企业来电、来访、邮件、网办、12345转派等咨询受理服务。

这不是一次简单的设窗,政策推新背后是所有政策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

谁来坐镇“专窗”,这是一道难题。区行政服务中心派出“金牌店小二”李斐,带领着服务团队边学边干,集案例、寻对策,细化口径,重点突破,熟记“黄浦10条”答复口径。近一个月来,她们加班加点,放弃午休,轮流值班,做到了电话必回、邮件必复、来访必办,服务企业近千家,得到企业的声声赞誉。

部门协同抗“疫”,“沪28条”、“黄浦10条”上线,为保障企业“政策扶持”业务的畅通办理,“专窗”实施部门派工机制,要求各部门收到派单的一个工作日须向企业做出精准答复,“专窗”后台建立实时跟踪回访。

区商务委派出相关负责人坐镇“专窗”,为复工办理企业提供现场政策咨询服务,解除诸多企业疑虑,为万家企业复工提供了有力支撑;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支持复工、复产、复市安商惠民的“八项措施”,选派优秀骨干上岗,为医疗防护用品、疫情防控日用品、居民生活必须物资供应等企业新设、增加注册、许可备案等事项提供“优先办”、“当场办”;区建管委窗口的党员先锋岗带头对外承诺,“电话必接、微信必回,服务不停”;区绿化市容局增设“一网通办”线上专窗,提供24小时线上咨询;区发改委、卫健委、税务局、人社局、规划资源局、文旅局、司法局等16个部门推出全方位线上办理和服务指南。

【责编:倪珺】
原标题:黄浦区首设“疫情专窗” 加速政策落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