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樱花、桃花、油菜花、杜鹃花……浙“丽”花开正艳春正浓

2020-03-19 11: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丽轩浙江报道 最近一周,浙江省丽水市的气温回升,不少人都感叹“丽水的春天到了”。樱花、桃花、油菜花、杜鹃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一定要被列入日程中。

乘上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一起云赏花,享受春的美好!

· 樱花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山水之间都洋溢着盎然的春意此时正是樱花盛放的时候。

在畲族乡月亮湖畔的50亩湿地内满是樱花树,沿湖还有桃树、柳树,桃红柳绿的美妙景致,形成了独特的“樱花岛”生态景观。无论是团团簇簇盛开在枝头,还是随风飘落成氤氲暗香的花雨,都让人难以拒绝。

赏花地:莲都丽新畲族乡黄岭上村樱花岛赏花期:3月中下旬至3月底

眼下,住龙镇住溪村樱花谷100多亩的樱花盛开,细长的枝条上开满了粉色的小花,春风吹着,鲜艳的樱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不时有蜜蜂、鸟儿在花丛中嬉戏,到处是一簇一簇耀眼的色彩。徜徉在花海中,人也与花融为一体,隔着屏幕都能闻到花的芬芳。

赏花地:龙泉市住龙镇住溪村樱花谷赏花期:3月

· 桃花 · 每当微风拂过漫山遍野的桃花舞动身姿十分迷人

莲都仙渡春天的乡野里,桃花无疑是开得最灿烂的花。桃树被春风唤醒,花蕾竞相绽放于枝头,十里花海,漫步其中,绚丽多姿的桃花和古韵人家交相辉映,画意天成。

赏花地点:莲都仙渡乡岭头村桃花基地。赏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上旬

春天的青田北山镇的石岭头,其独特之处在于可以“水陆空”全景式赏桃花儿。无论是身处石岭头桃花基地还是千峡湖游船上,或者是某个山头上,处处都可以赏桃花,且各具风格,美不胜收。

赏花地点:青田北山     赏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春风拂过,带你漫步在左库的十里桃花林中。这里是粉色的海洋,一片片桃花如傍晚绯红的云霞,向我们诉说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故事。

赏花地点:缙云县壶镇镇左库村赏花期:3月至4月初

这里延续遂昌春天的花海,百余亩粉色花海连绵不绝,多少人从远处而来,山路弯弯,进入隐秘朦胧的小村落沿上,顷刻间山坡的桃花林就这样闯进眼帘。

赏花地点:遂昌县焦滩乡沿上村 赏花期:3月中旬至4月初

30多亩桃林内 桃花竞相开放,满山春色处处显生机。粉嫩的桃花与山间绿油油的春草,相映成趣、宛如仙境。蜜蜂穿梭于花丛之中,成为了春季特有的美景。

赏花地点:景宁县澄照乡金坵村 赏花期:3月中旬至4月初

· 油菜花 · 一望无际的梯田盛开着金黄色的油菜花风景也美不胜收

三月的黄南油菜花也是春的主角,乡间阡陌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如此灿烂耀眼,风一起,波浪翻滚,煞是壮观。

赏花地点:龙泉市黄南村     赏花期:3月中旬

3月的小舟山,颜色艳了,香味浓了,花都已开好了,赏心悦目的梯田,动人心弦的春日美景,带上相机,约上伙伴,去赏花吧!

赏花地点:青田小舟山     赏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春风吹醒了万物,也吹醒了溪口村近百亩的油菜花田,满眼的鹅黄并不觉得刺眼,而愈发觉得温暖。一场春天的狂欢曲就此拉开帷幕。

赏花地点:云和县溪口村     赏花期:3月

3月的春风一吹,竹口油菜花,便在明媚的阳光中装点成金黄明亮的模样,满眼尽是生机盎然的希望。

赏花地点:庆元竹口镇枫堂村    赏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上旬

坐落于青山脚下的遂昌新路湾镇焦川村,淹没在一片金黄里,春风拂过,吹起油菜花瓣,跟随着微风翩翩起舞,原来我们所追求的幸福田园生活,尽在咫尺。

赏花地点:遂昌新路湾镇焦川村,遂昌县湖山乡王川村    赏花期:3月

 杜鹃花 · 杜鹃花又叫映山红盛开时那如火如荼的鲜红的光彩映红了春光也点燃了赏花人的心。

龙泉山景区有高山杜鹃、云锦杜鹃、猴头杜鹃等众多品种,在青山苍翠、蓝天白云的映衬之下,映红了整个山头甚为壮观,山顶处时而弥漫雾气,杜鹃花若隐若现,宛如走进人间仙境。

赏花地点:龙泉市龙泉山赏花期:5月

站在山顶一眼望去,白鹤尖漫山杜鹃开,山花浪漫,一片片、一簇簇,红艳艳的杜鹃花静静地簇拥着青山,满山满垄,显得十分壮观。而远山起伏有势,绵延有序,直逼天际。乡村、梯田、竹海、还有旋转的风车,尽收眼帘。

赏花地点:云和县白鹤尖     赏花期:4月

每年五月初,仙岩漫山遍野盛开着红红的杜鹃花,万亩杜鹃花林,层层叠叠,团团簇簇,让仙岩披上了新嫁裳。

赏花地点:庆元江根乡仙岩景区   赏花期:4月下旬至5月上旬

往年,庆元县境内的龙头山上都会引来八方游客,在1349米的龙头山的山顶上,漫山遍野的野生杜鹃花如火焰般盛开,是目前庆元最大杜鹃花海。

赏花地点:庆元黄田镇龙头山赏花期:4月下旬至5月上旬

作为遂昌海拔最高的乡镇,高坪乡原是一个僻静的山间小城,可每年一到5月花开时节,这里便燃起了一片“火海”,处处人声鼎沸。山野之间满是怒放的杜鹃花,争奇斗艳,占领了整个山岗,场面十分壮观。

赏花地点:遂昌县高坪乡茶树坪村赏花期:4月底至5月初

· 梨花 · 阵阵春风吹醒了枝头沉睡的花蕊“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梨花春雪漫天飞舞洁白、宁静、轻盈、缥缈 。

龙泉市车盘坑村近日已变成了梨花的海洋,挂在枝头的花朵洁白似雪、清香淡雅,在春风中随风波动,好似泛着清香的白色花海。民居旁、古道边,梨花碧云天,在温暖的春日下,如雪如玉、璀璨晶莹。走在车盘坑村里,春风拂来,梨花飘洒,细嗅到阵阵花朵的清香,遍布村落的白色花树,别有一番景致。

赏花地点:龙泉市车盘坑村赏花期:3月

包山梨花位于海拔700多米的包山村,村貌古朴,黄泥墙、青石瓦、石子路,听着花鼓戏,赏梨花争艳,世间烦忧在顷刻间烟消云散。包山是块宝地。它就像一朵带蜜含香的山花,隐藏在青山翠岭的内襟里。包山四周,五峰相望。

赏花地点:云和县元和街道包山村赏花期:3月 

阳春三月,东风吹绿了秀山丽水。春花浪漫带来满庭生机,无论是在空旷室外闻花香,还是隔着手机屏幕云赏花。

春天已然到来,就让这一春的花开,带给你希望与力量。(图据丽水发布综合)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