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金华婺城38个临时党支部筑牢党旗下的抗“疫”前哨

2020-02-08 13: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党旗飘扬

党旗飘扬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这些天,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隔离人员不见面”临时党支部里的8名居家隔离人员通过微信文字、语音、电话等多种形式交流,相互鼓励。镇干部曹佳慧不时地在群内了解大家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并转发各类防疫知识和相关要求。

“原来我还担心自己被隔离观察会受到另眼相待,不太愿意配合。但加入这个临时党支部后,我发现自己的想法完全是错误的,我们得到了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而且,作为党员我更应该带头以身作则,不给防控工作人员增加负担。”党员俞某坦言。

面对防控压力,罗店镇积极发挥群防群控作用,设立以隔离人员为对象的特殊临时党支部。该党支部8名党员利用微信、电话进行线上联系,让居家隔离党员与其他居家隔离人员建起沟通桥,为阻断疫情扩散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婺城区坚持“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在集中隔离点、高速路口、村社卡口等关键点位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38个,吸纳机关党员、“两新”党员、退休老党员及业委会、物业公司党员、党员志愿者等5000多人,形成立体式、全覆盖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坚守在入乡口登记点_副本

党员坚守在入乡口登记点

“我们的身后是万千百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杭金衢金华出口检测点临时党支部里,来自婺城区交通、区卫健、高速交警、高速路政、交警大队、区公安、区交投集团、区城投集团、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管理处等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与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立下“军令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正月初一开始,全区15个公路出口检测点临时党支部的500多名党员坚守在防疫一线,检测车辆2万余辆次,劝返湖北、温州等地来金人员7000余人,筑起了第一道坚实防线。

在农村、社区、小区,婺城2万余名党员干部和红领新青年加入临时党支部嵌入388个作战网格,300余支疫情专项服务分队冲锋在前,构筑起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防群控”的红色防控网,临时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一线最坚强的战斗连队。(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月映红 邓小来)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