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帅朝晖:聚焦“再造武义工业”,推动武义开发区“二次创业”再谱新篇

2022-11-17 09:4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黄盛、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1月16日,中共武义县委书记帅朝晖来到武义经济开发区,调研开发区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帅朝晖强调,武义经济开发区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区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把牢新方位、新形势、新机遇,坚定信心、勇扛使命、加压奋进,“三十而立”再出发、“二次创业”谱新篇,加快建设产城融合、产业兴旺的现代化开发区,在武义工业经济发展大局中努力发挥更大作用。武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献武参加调研和宣讲。

帅朝晖在宣讲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从“三件大事”来理解把握新变革、新成就,从“两步走”来理解把握新目标、新任务,从“六个坚持”来理解把握新指引、新遵循,从“五个必由之路”来理解把握新要求、新保障,并从中找准工作方向、奋进坐标,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义落地生根。

640 (1)

帅朝晖强调,武义开发区要紧紧抓住成立30周年契机,拿出“三十而立”的精气神,以实干实效彰显开发区的龙头地位和责任担当,为“再造武义工业”再立新功:

——要以勇挑大梁的担当,全面拉高发展标杆。全力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加快推进有机国药产业园、特色生态产业园、5G光电产业园等三大高能级平台建设,确保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努力在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考评中争先进位。

——要以勇攀高峰的坚定,全面提升发展质效。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大新兴产业招引培育力度,推动“现代产业体系重塑”。聚焦“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着力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项目大支撑撬动发展大提速,突出“分级分类、扶优育强”,更好地激发企业创业创新活力。

——要以勇闯新路的魄力,全面优化发展环境。依托国有企业持续开发建设基础设施,推动从“建区”向“建城”转变,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强化“企业全生命周期”理念,进一步完善助企纾困机制,用好工业企业数智管理服务应用,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聚焦安全生产、消防、环保等重点领域,以长牙齿的举措狠抓治理,实现除险保安标本兼治。

——要以勇当先锋的自觉,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改革的理念、创新的思维,优化体制机制融合,明确实干争先导向,凝聚政企同心合力,全面提高自身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开发区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温泉康养名城、绿色智造基地”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