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陈玲玲:青年学生要“明大德、立大志、担大任”,奋力书写新时代治学兴校青春华章

2022-11-17 11: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111607401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杨林聪、杨一之、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日前,浙江省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来到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代表交流学习体会。她强调,要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踔厉奋发实干争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张根福,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院长施俊天、党委书记刘星喜;金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兰溪市委书记戴翀,市政府党组成员、行知学院副院长黄凯声等参加。

校园里宁静而美丽,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陈玲玲走进校园党史文化长廊、党群服务中心、长三角镁合金材料研究院、院史馆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学院图书馆内书香四溢,陈玲玲与40多名师生代表围坐一堂,进行面对面交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陈玲玲从重大意义、使命任务、实现路径、伟大号召等十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陈玲玲充分肯定近年来行知学院的办学成效。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行知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把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作为治学兴校的首要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要找准定位抓教育,进一步理顺独立规范运行体制机制,加快网络安全学院、共同富裕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等平台建设,着力打造示范性人才培养基地。要产教融合抓创新,重点聚焦浙江生物医药等十大标志性产业链,加快打造专业集群,为优化提升地方创新链、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撑。要德智并重抓育才,加强思政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不断深化总结专业复合班、产学合作特色班等特色办学经验,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陈玲玲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矢志砥砺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要明大德,争做新思想的传播者;要立大志,争做新时代的奉献者;要担大任,争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青春之花。(本稿图片由丁成摄)

微信截图_20221116073938

微信截图_2022111607395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