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浙江武义:春潮澎湃、笃行不怠,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2022-02-14 12:3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213113735

武义县委书记帅朝晖表示,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是跨越赶超的强引擎、共同富裕的助推器。武义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武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春潮澎湃,鼙鼓声急,催人奋进。新年第一会,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把“项目攻坚年”行动与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提出以自我革新之“勇”,推动跨越赶超之“进”,表明了旗帜鲜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决心和力度。奋力推进项目建设,是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武义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新引擎、增添更大新动能。

武义县委书记帅朝晖表示,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是跨越赶超的强引擎、共同富裕的助推器。

“机声隆隆工业兴,熟水悠悠生机勃。”在武义,一个绿色宜居、绿色制造的梦想已照进现实,一幅山水相融、人城共兴的时代画卷已铺展开来。武义县委宣传部 供图

“机声隆隆工业兴,熟水悠悠生机勃。”在武义,一个绿色宜居、绿色制造的梦想已照进现实,一幅山水相融、人城共兴的时代画卷已铺展开来。武义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武义全县上下迭代“三篇文章”、奋进“二次跨越”,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用足用好政策优势,推动一大批项目落地开花,有效激发了发展活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县委县政府将2022年作为“项目攻坚年”,进一步彰显“项目为王”理念,把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经济工作和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主要突破口、发力点,大干项目、干大项目,以高效率的项目建设,带动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打造“温泉康养名城、绿色智造基地”,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提供强有力支撑。

路线图清晰明确,“施工图”实在有力。要思危思变思奋进,勇敢勇猛勇攻坚,贯彻落实“六勇六进”指导思想,向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相适应的“十个方面”问题狠狠开刀,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迅速进入决战决胜、攻坚冲刺沸腾状态,努力扩大投资总量,积极优化投资结构,深入开展招大引强攻坚行动、重大项目攻坚行动、要素保障攻坚行动,以更有力担当实现破难攻坚再提速,以更精准谋划实现项目转化再提速,以更高效联动实现审批服务再提速,以更严格督查实现工作推进再提速。要在“干”字上下功夫,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项目上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狠抓责任落实,铆足干劲,团结干、加油干、拼命干,干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人勤不负春光好。抢时间抓进度,早开工早竣工,就是抢占战略的先机和市场的先机。春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开工建设、达能达产的速度快不快,往往决定着能不能抢抓机遇。行动缓慢就意味着错过,甚至永远失去机会,就意味着要落后于人。“要以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昂扬斗志,抢时间抢进度。要加大推动的力度、加快推进的节奏,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抢工期,全面形成开工复工遍地开花的生动局面,形成比干劲、比速度、比质量、比服务、比成效的浓厚氛围,齐心合力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干则必成。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勇担使命、塑造变革,踔厉前行、笃行不怠,推进各类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一定能加快推动武义跨越赶超发展,一定能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注入动能,推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实现新突破。”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