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楼鹏:快干、实干、巧干,打造“工业强、经济兴、人民富”的白龙桥“共富”图景

2021-08-13 14: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张易、朱劲涛、记者沈贞海

近日召开的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九届十次全体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压奋进、攻坚争先,推动“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共同绘就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婺城新图景。

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楼鹏表示,全会报告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催人奋进,这是一个高屋建瓴的报告,也是一个接地气的报告。婺城发展的美好愿景,非常有画面感,非常让人憧憬,感到特别振奋。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六个聚焦”,对于未来白龙桥的发展,也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战性。

微信截图_20210812104448

楼鹏表示,白龙桥镇作为婺城新城区的工业重镇、经济强镇、人口大镇,将以“三型五强四过硬”为总要求,扎实促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争先创优、百日提速”项目大会战,力促“一镇两园”能级提升,实现引技术、引人才、引项目的深度融合;通过精准施策稳企业拓市场,打造白龙桥镇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围绕婺城新城区“一心、两轴、三片”的空间结构布局,全速推进黄金苑、三联区块的开发建设,力争全面补齐发展短板;将继续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深化“十乡百村”乡创婺城行动,培育精品农旅产业新业态,进一步做美城镇形象、增强发展优势,为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贡献更多白龙桥力量。

强化党建引领,责任担当再压实。坚持党建引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区委要求和部署,自觉扛起实现美丽愿景的为民之责、攻坚克难的不让之责、婺城发展的核心之责,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重抓产业升级,经济发展质效再提升。白龙桥镇将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牢牢把握“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和“五大名城”定位,坚持把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作为白龙桥发展的重中之重,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通过“飞扬小镇”、万里扬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企业建设等高质量项目添动能、扩投资、促转型,确保经济发展“全年红”。

聚焦项目服务,乡村振兴再提速。作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的一部分,白龙桥镇将立足区位优势,主动拉高标杆,集中力量做好黄金苑、三联城改后续保障,飞扬小镇等54项涉及民生、水利、医疗、教育的重点工程政策处理,积极为各类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深化服务“三农”,推进耕地“非粮化”整治,并以白沙溪三十六堰国家级水利公园建设为引领,全速推进“白沙八景”和新昌桥“康养旅居”农旅项目,助推和美乡村建设。

围绕“四治融合”,基层治理再稳定。白龙桥镇将依托数字赋能和“四治”融合,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为样板,全域联动、全员参与,营造优质服务环境,深化镇矛调中心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有序开展美丽城镇、智慧交通等精细管理打造品质城区,推进效能革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将聚焦‘重经济、攻项目、快融合、促发展’的目标,要加速融入主动‘快干’,时不我待真抓‘实干’,实事求是谋新‘巧干’,以‘等不起、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打造共同富裕的白龙桥美丽图景。”楼鹏如是而言。 

微信图片_202108130917252

微信图片_202108130917251

微信图片_202108130917254

微信图片_202108130917253

微信图片_20210813091725

微信图片_202108130917258

微信图片_202108130917250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