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学习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矢志不渝接续不懈奋斗

2021-07-02 16:43     金融时报

“今天上午,我认真聆听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不仅全面回顾百年历程,更是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7月1日,浦发银行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部门负责人一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后,郑杨向《金融时报》记者谈了他的感悟——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高举旗帜、勇毅前行。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要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史、探索史、发展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中不断助推高质量发展。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这就要求我们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进程中沉着冷静、积极应对,付出艰苦的努力,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就是把自己的信仰、理想或情感化为全身心的投入,不为诱惑所动、不为困难所屈服,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历史的发展告诫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依靠也在人民。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建设更加朝气蓬勃的人民美好生活。

“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丽画卷正徐徐展开。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也是对我们2万多名浦发党员、6万多名员工发出的伟大号召。”郑杨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谋求人民福祉、开创美好未来,彰显国有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浦发人应有的贡献。”(李岚)

【责编:倪珺】
原标题: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学习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矢志不渝接续不懈奋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