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江义乌:银行聚焦一老一少,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4-03-19 11:5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金华银行义乌分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分管行长的带领下,将消保宣教带进校园、走入社区,推进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普及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该行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案例以及互动问答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三适当原则”和“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讲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征信、存款保险、反洗钱、优化现金流通等金融知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投资观。 

针对老年群体有一定积蓄和理财需求,但因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较弱,容易被犯罪分子实施诈骗,损害权益,该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朋友介绍了“以房养老”“投资返利”“保健养生”等诈骗“套路”,提示老年人切莫相信“天上掉馅饼”,时刻保持警惕、冷静,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针对小学的高年级学生,该行工作人员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到“了解金融知识”,再到“共同守护诚信生活”,告诉同学们,诚信是保护消费者权益之本,是每个人都应具备的品质,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怎样鉴别假币和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聚焦“一老一少”两大重点群体,让少有所教、老有所学。

守护不止“3·15”,保驾护航每一天。该行负责人表示,分行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难题、办实事,让金融服务“心贴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和获得感。(王栋)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