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江兰溪:“十二项行动”“十战”“十工程”聚焦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

2024-03-04 15: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3)

兰溪市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领办会现场。丁成/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志恒、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2024,我们一起拼、全员创、加快赶、同心干,为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而努力奋斗!”近日,浙江金华兰溪剧院响起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集体宣誓,擂响了“十二项行动”“十战”“十工程”的出征战鼓。当晚,兰溪举行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领办会,动员全市上下拿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劲头,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以示范引领姿态加快推动“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积厚成势。

兰溪市委书记戴翀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部署“十二项行动”“十战”“十工程”工作;市领导张卫平、范冬岩、任魁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在去年“十战”“十工程”的基础上,兰溪市委市政府迭代升级形成了“十二项行动”“十战”“十工程”,由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市政协领导逐一领办,作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全面推进兰溪经济社会再展雄风、再创辉煌的突破性抓手,包括思想解放干部提能行动、优秀文化传承提振行动等“十二项行动”,降尘降噪暖心战、金建高铁推进战等“十战”,以及“三医”联动提质工程、地标富农增收工程等“十工程”,涵盖了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文化赋能、环境提升、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

戴翀强调,兰溪再展雄风,我们使命在肩、热血涌动;兰溪再创辉煌,更需上下同欲、肝胆同心。

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苦干实干加油干,努力在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要坚持高标推进。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强化党建统领、多跨协同、各方联动,充分发挥“环境优化、创新深化、开放提升、共富争先、改革攻坚”五大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同心协力推进“十二项行动”“十战”“十工程”,打造更多具有兰溪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要强化闭环落实。树牢“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导向,构建中心工作高质统筹突围提升体系、合力抓工作体系,健全完善保障、评估、问效等机制,通过月调度、季晒拼、严督查,推动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

当天会上,“十二项行动”牵头市领导及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十战”“十工程”指挥长及常务副指挥长,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依次上台领办了重点任务、作出了表态承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