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建行武义支行携手共青团武义县委等单位举办青少年陪跑成长营活动

2023-12-27 17:28     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31227155737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武义支行携手共青团武义县委、武义县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橘意正浓 有爱有我”团团活力圈青少年陪跑成长营活动。此举旨在为帮助青少年建立积极心态,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感、幸福感、互动感与归属感。

在武义某乐园的“红美人”柑橘大棚里,整齐排列的橘树生机盎然,橘中透红的果实挂满枝头,淡淡橘香沁人心脾。“这个果子好大,又红!肯定好吃!”工作人员讲解完采摘的注意事项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提着篮子、手拿剪刀,把看中的果子一个个拿下,不到10分钟,篮子已经满满当当。建行武义支行的青年志愿者们帮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采摘“红美人”,并现场开展“你画我猜”等喜闻乐见的小游戏,陪孩子们度过了快乐的半天。

据了解,武义该乐园今年有100多亩“红美人”柑橘在10月底开始挂果,预计总产量有15万斤左右,但最近气温骤降,如果果子冻伤就会影响口感,所以需要及时采摘并且销售出去。建行武义支行助农活动已经持续多年,今年在得知该乐园的“红美人”滞销后,已投入了一部分资金,号召武义县15个单位的员工购买。截至目前,已经助力销售了将近2万斤“红美人”。这次活动既能助农销售,也能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如果你接到电话,对方说自己是你们学校老师,需要交1000多块钱的课本费,你们会怎么办?”“那如果在玩游戏的时候突然有一条消息,说点击链接就可以免费获得皮肤呢?”这些问题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纷纷举手,踊跃回答。“先打电话给班主任问一问!”“下载国家反诈APP!”“不明链接不点击,不然爸爸妈妈手机上的钱就会被人转走了。”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识诈、反诈的能力。

青年志愿者们也向陪同参加活动家长、果园工作人员等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反赌反诈反洗钱、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陶李文、沈晔)

微信截图_20231227155748

微信截图_20231227155802

微信截图_2023122715572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