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一手抓“智能制造”,一手抓“跨境电商”,金华金义新区这家企业领跑“加速度”

2023-12-18 11: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2023年,是浙江金华金义新区(金东区)厚植优势、抢抓机遇、加快赶超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立足新起点,金义新区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潮起金义智造新区”走进金义新区企业,展示金义新区企业风采,为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增添动能。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金义新区孝顺镇的浙江万得福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临近年底,公司订单火爆,各生产线铆足干劲,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赶制海内外订单,各车间生产线上呈现一派火热景象。

“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去年增加25%,目前企业订单已排至年底,现在每天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万得福股份董事长张一为说,过去几年虽然经历了许多挑战,但公司的业绩一直是稳步上升,特别是在跨境电商上的发展,可以用“迅猛”来形容。近几年,“万得福”坚持重点推进“精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业务,全面推动企业在国际市场细分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据介绍,浙江万得福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生产企业。公司生产、销售各系列高档节日聚会用品、智能创新厨房用品。目前,“万得福”拥有十二万平方米现代化厂房,公司智能化建设标杆项目在金东区智能化标杆企业评估项目库中排名前三。公司内部设有创新研发部门,有健全的技术创新体系,产品已通过权威的SGS认证、CCIC食品检测认证、美国FDA认证、德国LFGB食品安全认证,已通过英国(BRC)、欧洲(BSC1)、英国( SEDEX)、AAA级两化融合体系的认证。

从2013年起,“万得福”连续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浙江省新产品(环保健康型)”“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等荣誉,入榜2017年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名单。

“公司多年潜心专注于主营业务的开拓与发展,连续多年保持30%以上的稳定增长,已成为行业内最具创新与成长力的企业。”张一为告诉记者,公司跨境电商团队经过多年成长,已有一支近百人的年轻队伍,公司也被授予“浙江省电子商务培训机构”“浙江省电子商务实践基地”等荣誉,获得“跨境电商先进企业”“金华市跨境电商十强制造业企业”等荣誉。

如今,公司生产经营在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上不断提升,为公司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供了技术支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探索了新的路径。张一为说,近年来,“万得福”在推动技术研发、制造品质改善、运营效率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在万得福股份智能化新车间现场,可以看到已经广泛运用了工业机器人、机械手臂等智能设备,从原料投入到成品入库,智能产线上生产人员减少30%,产品合格率提高至95.8%。

今年8月,“万得福”智慧工厂项目开建,成立企业发展的又一个新里程碑,标志着其在产业转型发展上迈开了坚实而又至关重要的一步。项目工程总建筑面积超十万平方米,其设计、规划和装备达到超一流水平,将引入领域最前沿的科技人才,使用目前最先进的生产和测试设备,配以智能化的物料和系统管理,建成后可达年产值十亿元。

“要把事业做好、把企业做实、把品牌做强,用更加辉煌的业绩和成果来回报社会。”张一为表示,将不断推进企业“智能制造+跨境电商”两大主体深度协同融合,在“智能制造+跨境电商”两大战场同时奋斗,强化降本增效,加快产品产业结构升级调整,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沈贞海 王特桑)

微信截图_20231215205614

万得福智能科技公司。记者沈贞海/摄

微信截图_20231215205627

万得福股份智能制造车间一角。记者沈贞海/摄

微信截图_20231215205638

万得福股份智能科技数据中心。记者沈贞海/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