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企业出口融资“一键触达”

2023-05-26 10:5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5月22日,稠州银行浦江支行落地该行金华分行首笔全线上办理的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对接出口融资业务,金额为28.7万美元。据了解,该行从企业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登记授信到出口应收账款核验放款,仅仅3个工作日,极大提升了跨境金融服务效能。

因传统的企业融资业务,需要企业提供企业的基础证照、其他授信资料及一些出口数据信息等,从授信到出账放款,往往需要多个审批环节,不仅企业觉得麻烦,对于银行来说收集信息也是负担。

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集成了企业的跨境出口信息、信用信息等,不仅仅是提供了线上的融资办理手段,也给了银行意向企业初步的画像,通过画像轮廓,一点点地勾勒出企业的“样貌”。另一方面,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给了企业选择融资银行的权利,真正地做到了“双向奔赴”,实现供需撮合。银行通过系统与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直连,借助出口应收账款核验功能,有效规避了重复融资的风险。

据介绍,接下来,稠州银行将大力推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在授信审批及后续放款方面的应用,凭科技手段降低业务风险,以线上方式增强企业体验,用科技赋能给予银企以活力,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