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行程超过万里 布局非洲中东”衢州柯城企业出国抢订单

2022-12-26 17: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继红、郑晨、蓝利红、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记者从浙江航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悉,12月上旬起,该公司负责人一行三人前往中东、非洲抢订单,行程超过万里,成效颇丰。

位于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的“航电公司”成立于今年7月,为何能大手笔出国抢订单?企业的底气来自投资主体,其在深圳、东莞拥有员工近500人,其中研发人员近60人,95%具有学士学位,多数成员具有十年以上从业经历。这是近三年来该企业首次出国抢订单。

“我们主要生产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手表手环、LCD液晶模组、聚合物锂电池、太阳能光伏板等,这些产品国外市场非常大,我们带着任务带着期望出海,预计2023年春节前夕回国。”据介绍,该企业“出海”首站就是中东迪拜,这里是中东最大的电子产品贸易销售中心,辐射伊朗、土耳其、沙特、伊拉克等十多个国家。他们走访了当地最大的三家代理商,其中与环球电子、ZTC公司达成2023年战略合作,已谈定智能手表手环、平板电脑订单总量约400万套。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作为西非经济贸易中心,辐射周边十来个国家,这里的代理商和移动通信运营商与深圳母公司合作十多年。“这次主要考察传统销售渠道和线上的本土电商市场,并且和当地的老客户Vodacom、Airtel两大电信运营商洽谈,就明年当地两款功能手机和运营商配送话费捆绑销售达成初步合作框架协议,我们规划2023年在尼日利亚成立分公司,并建立产品售后服务中心,提前布局海外市场,把售前、售中、售后基础工作做扎实。”

东非坦桑尼亚,可以辐射赞比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刚果、卢旺达、布隆迪等国家,“我们公司的海外战略规划是抓住当地的电信运营商,以地方运营商大批量配通讯政策捆绑销售订单为主,再结合本土代理商、贸易商继续做传统渠道的销售市场,并且逐步打造公司品牌Smart,13日与坦桑尼亚电信运营商Zantel、Tigo进行洽谈,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外,该公司还拜访了“南非电信”,以及北非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埃及等国家客户。“中国制造具有成本、产品创新、技术特长、产业链配套等优势,在非洲体现得淋漓尽致,此外,我们发现中国产品以及中国文化的影响在非洲随处可见,目前疫情趋稳,中国制造出海未来可期,我们有信心把海外市场做强做大,生产立足浙江衢州,销售扎根海外,这是我们公司的发展方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64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