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2022中国(金华)数字科技高峰论坛“数”启新未来

2022-11-03 13:56     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1103092355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日,科大讯飞联合中国金茂在浙江省金华市举办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金华城市峰会——2022中国(金华)数字科技高峰论坛,深度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贡献力量。此举旨在为更好地响应金华市委市政府关于大都市区建设战略、数字化改革争先战略,锚定“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的战略定位。

此次峰会以“‘数’启新未来”为主题,聚焦金华数字科技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新机遇,本届高峰论坛开展政企对话、技术前瞻、产业洞察、圆桌交流、开园仪式、闭门研讨等系列活动,推动人工智能与区域经济发展相融合。

科大讯飞副总裁孙东平表示,科大讯飞将继续基于金华城市发展实际需求,整合行业生态,在金华各级政府的指导下,与中国金茂一起抢抓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以未来社区、城市运营、企业赋能等数字化场景为切入点,探索人工智能在金华发展的更多可能性,在企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多个方面,为金华市“十四五”城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人工智能作为数字化改革的“内核”,正不断的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科大讯飞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和首个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承建企业,自2018年正式落户浙江起,不断深化与金华市在数字化改革领域的合作,在教育、医疗、政务服务等多个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志坚指出,作为金华“城市向东”的重点板块,近年来,金东积极抢抓机遇,持续为转型发展注入“数字力量”,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两化融合指数走在全省前列。金东新区的数字经济,正以奔跑之势,蓄力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并表达与各界专家共谱“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起势腾飞新篇章的美好期待。

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张辉表示,在城市运营打造中,金茂特别关注通过数字科技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关注通过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增加城市“温度”,关注通过数字经济打造共同富裕产业新增长点。希望通过数字科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幸福感。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作为科技创新协作主要方式的“开源”与深入场景应用的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了全球科技发展的原动力,也是数字化转型的助燃剂。为了加速建设数字金华注入增长新动能,本届高峰论坛带来了开源与人工智能领域的行业报告。

论坛现场,还同步举行了”双招双引“企业家座谈会、全光通信技术研讨会等闭门会,深入探讨数字科技引领下,多方“共营”的城市美好未来。(沈晔)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