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稠州银行农村金融服务有“妙”招

2022-07-27 18:44     中国发展网

0

中国发展网讯 “永嘉本地玉米,一元购五斤,各位乡亲父老赶快来买……” 7月,稠州银行永嘉碧莲镇上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前,玉米香和吆喝声吸引了来往的村民,稠州银行“爱心助农,共富同行”公益活动正在开展。

日前,稠州银行乡村振兴团队在下乡走访过程中,从上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站长刘魏口中了解到,村内玉米地里金灿灿的成熟玉米,竟让村民张奶奶犯了难。由于张奶奶年岁偏大、腿脚不便,玉米采摘和销售成了她的难题。听闻后,稠州银行温州永嘉支行随即组织行内青年志愿者前往帮助张奶奶采摘玉米,并以“一元购五斤玉米”的形式主动补贴差价,真正将实惠送给当地村民。

玉米地里,掰玉米、装框、搬运……玉米地里,身着红马甲的稠行志愿者在玉米地里有序忙碌,汗水很快浸湿了他们的衣衫。拉横幅、摆展架、铺桌椅……一个“临时商铺”快速成型。“一元钱可以购买五斤玉米!”,稠州银行志愿者们拿着小喇叭在村口卖力地吆喝,短短半天的时间,辛苦采摘的500余斤玉米被村民一扫而空。“你们真的帮了我的大忙,谢谢稠州银行,谢谢你们!”张奶奶手里拿着1300余元玉米销售款,激动地连连感谢。一旁提着玉米的村民也附和道:“稠州银行不仅服务好,卖的玉米也特别的香,平时总能在村里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以农村金融服务站为触点,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是稠州银行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的缩影。该行还积极推广整村授信业务模式的“乡村振兴贷”,遵循“整村营销、批量筛选”操作原则,切实缓解农户“融资难”的问题。截至6月末,稠州银行已拓展整村授信村居4987个,已签约村居客户数16.13万户,贷款余额83.95亿元。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特色农产品推广销售,稠州银行利用直播平台开展了“温州水产”、“长兴白茶”、“丽水青瓷”等十余场公益助农直播,为农村金融服务站赋能,助力村民扩产增收,今年上半年各金融服务站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00余次。

稠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继续探索服务乡村的有效路径,扛起金融责任担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奋力为推动广大农户迈向共同富裕做出更多贡献。

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