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阿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金华举行:签约16个项目,投资额101.6亿元

2021-06-08 15: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国军、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6月6日,以“同心同梦·共创共赢”为主题的2021浙阿产业合作对接会暨轻工五金城专场推介会在浙江金华举行。据悉,本次对接会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有史以来签约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签约金额最高的一次招商引资活动,共有16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金额达101.6亿元。

会上,新疆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和温宿县相关单位带来了浙阿两地可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项目,并作了详细的招商推介。

据介绍,金华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口援建工作,从2010年开始,金华先后派出四轮援疆干部人才,对口支援阿克苏温宿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五团,借助金华特色优势和温宿资源禀赋,深入推进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润疆。

金华市援疆指挥部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帮助温宿当地招引优质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硕果累累。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产业援疆和产业合作,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着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金温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做好服务,不断提升对口援疆工作质量和水平,开创金华援疆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608093919

由金华援疆的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创中心。陈新华、沈贞海/摄

阿克苏地区已成为南疆经济总量最大、集聚企业最多、发展活力最强、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正昂首向着建设稳定和谐平安区、多元一体文化区、民生建设示范区、生态治理先行区、特色产业优势区、能源产业集聚区、融合发展创新区阔步前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GDP增速、投资增速等多项指标,连续多年位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列,正加快打造南疆兵团中心城市。

当前,丝绸之路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为阿克苏阿拉尔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战略支撑,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据了解,在国家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背景下,温宿地域优势明显,矿产资源丰富,农业资源丰厚,旅游资源奇特。温宿县立足优势资源,积极打造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温宿工业园区、空港商贸物流园区、畜牧产业园区、温宿大学城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平台。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金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卫平等金华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孔智勇,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等地区、省援疆指挥部领导出席活动。

64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