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江永康:书画文化激情“碰撞”现代工业

2021-06-02 11: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602094419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6月1日,以“迎建党百年 颂品质永康”为主题的当代书画邀请展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书画家带着作品来到永康,在讴歌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同时,为永康工业产品“嫁接”传统文化出谋划策。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的美术书法作品,以鲜明的具象性和强烈的艺术张力弘扬中国精神,既描绘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顶天立地的大党之伟,也洋溢着昂扬向上、奋进不懈、开拓创新的气象之美;既深刻反映中华民族的历史巨变,也生动描绘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永康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为市民们提供了一场精神盛宴,将有效提振永康群众的精气神。

据了解,永康是全国闻名的中国五金之都、门都、口杯之都、电动工具之都、休闲运动车之都、家居清洁用品之都和炊具之都,是全国首个县级质量强市示范市,获评全国十大质量魅力城市。永康产业特色鲜明,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保温杯生产基地,保温杯生产及配套企业2000多家,年产杯壶超过12亿只,行业产值超过247亿元;永康也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门都”,全市共拥有门产品生产企业500余家,门产品产量、出口量分别占全国的70%和66%,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传统文化如何为现代工业赋能,是来到现场观展的浙江飞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飞剑一直在思考的。他选择把书画作品“印”在保温杯壶上,“名家书画作品具有唯一性,将其通过表面处理和3D打印技术‘烙印’在杯壶上,可以提升高端定制产品的市场吸引力。”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8日,期间还举行了永康工业产品与传统文化嫁接研讨会,以艺术视角为现代制造业提升附加值问诊把脉。

微信图片_20210602094419

微信图片_202106020944191

微信图片_202106020944193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