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总投资112亿:金华市首个百亿级城市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落地金义新区

2021-01-14 14: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李欢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月13日,浙江金华市金东区举行东湄产城融合项目签约仪式暨“相约未来·金华正茂”城市论坛。

当天,“中国金茂”与金东区正式签约,此举也标志着金东设区以来最大项目,同时也是金华市首个百亿级城市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拉开建设序幕。金东区委书记,金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雄伟,“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张辉分别致辞。

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峰作金义新区(金东区)推介,“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陶天海作主旨演讲。金华市住建局局长傅国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卢文光,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城市有机更新中心主任包上京应邀参加。金东区领导王新永、潘业龙、张志连参加。

据了解,东湄中央未来区地处武义江畔,未来发展远景可期。在“城市合伙人”甄选过程中,跻身世界500强的央企“中国金茂”脱颖而出,将投资112亿元和金东区合作推进1.84平方公里的整体片区开发。

李雄伟表示,百亿项目启动,必将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注入产城人融合的基因,注入现代化的治理元素,注入高质量的发展动能:加快各种要素资源集聚发展,加快东城西城双向聚合集成,让金东成为“最黑的黑马、最热的热土”;将努力提升“发展”之势,以“拼争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为主抓手,着力将东湄中央未来区建设成为集未来工作生活、产业创新示范、生态休闲体验为特色的浙中产城人融合样板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主要特征的省级未来社区标杆地;将全力展现“营商”之效,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和呵护项目合作、项目发展,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服务、群策群力提供集成式服务、善作善成提供全周期服务,让投资方有满满的获得感,并使之转化为满满的信心、满满的动力,推动未来社区与未来产业综合集成、迭代升级,共同打造城市新地标。

张辉表示,落子金义新区(金东区),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支持政策。“中国金茂”将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标准,充分发挥自身在规划设计、片区开发、产业导入、城市运营等方面的优势,高标准打造东湄片区产城融合项目。“中国金茂”也将坚守央企责任、落实配套先行,建设涵盖景观公园、道路、文化中心等公共基建业态,同时融合智慧居住、品质教育、特色商业、商务办公、产业研发等城市功能物业模块,打造功能完善、业态丰富、运营智能的省级全域未来社区标杆项目,发掘城市潜在价值,把东湄片区建设成为引领金义都市区发展、浙中崛起乃至长三角一体化的标杆项目。“中国金茂”将一如既往秉持品质领先的工匠精神,以东湄片区产城融合项目为载体,以城聚人,以城促产,引领金华实现高品质城市化,树立区域发展标杆,赋能金华城市新生命。

当天举行的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高峰作金义新区(金东区)推介,全方位阐述了金东区人文底蕴、发展区位、交通通信、发展动能、生态环境、营商生态等方面优势,并现场推介了该区重点发展平台,诚邀商界精英前来考察洽谈、投资兴业。陶天海作《“聚力时代共赢未来”发现城市价值》主旨演讲,AECOM国际规划院相关负责人就东湄片区展望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本稿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