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金华婺城新狮街道:绿水青山竞垂钓、赛事融合兴产业

——第二届中国(金华)网红垂钓大赛10月20日婺城新狮激情开赛
2020-10-16 15: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546-ikcacer3469921

风景怡人的新狮街道五石垅水库。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记者近日从金华市婺城区新狮街道办事处了解到,“2020首届全国钓鱼人运动会暨中国(金华)第二届五石垅网红垂钓大赛”将于10月20日在该街道五石垅水库举行。

据介绍,该赛事由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商务局、金华市水利局、共青团金华市委、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单位协办,金华市钓鱼协会、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婺城区经济商务局、婺城区新狮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

本次赛事奖金丰厚,其中,团体第一名奖金3万元,单尾最重第一名奖金2万元。

备受关注的赛事背后,是新狮街道以及婺城区电商经济融合发展的强劲势头。2019年婺城区成功试水网红经济和社交电商跨界融合发展,举办了第一届中国(金华)网红垂钓大赛,观看网络直播点击量超6000万次,网红带货销售婺城特产超1500万元,提升了婺城区的知名度和群众的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10161151342

新狮特产将借助本次网红垂钓大赛进行直播带货。记者沈贞海 摄

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目前的网红直播发展形式和金华婺城区已取得的成就,借力2019中国(金华)网红垂钓大赛和2020年浙江燕语湖库钓大赛的影响力,在“大美金华、花满婺城”的总战略指导下,继续把婺城区打造成为“网红打卡地”、“中国钓鱼城”,特举办第二届中国(金华)网红垂钓大赛。今年我们对网红垂钓基地进出的道路进行了优化,对道路两边绿化进行提档,对钓位进行了加固,使得整个网红垂钓的环境变的更加美丽,为双城战略提供了更有利支持。

第二届中国(金华)网红垂钓大赛为网红挑战100斤大鱼赛事。在基于燕语湖已经邀请很多知名钓手和网红的基础上,再邀请最有影响力和冠军选手,参与中国(金华)网红垂钓大赛,宣传婺城文化,利用网红直播提升婺城知名度。

微信图片_20201016115134

“厨艺人生”食品加工厂负责人李桂华搭上赛事快车。记者沈贞海 摄

赛事的溢出效应已经开始显现。“这几天我们都在全力准备产品,宝塔肉、梅干菜扣肉、乌饭粽等将借网红垂钓大赛的东风,扬品牌、促销售。”婺城区新狮街道下裴村“厨艺人生”食品加工厂的负责人李桂华满心欢喜。

“赛事为载体,电商为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发展。”新狮街道党工委委员戴增荣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通过赛事可以实现五石垅网红垂钓基地良性运作,带动金华市渔具产品、户外用品、电子产品、旅游及周边产业的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161151341

新狮街道党工委委员戴增荣介绍赛事相关情况。记者沈贞海

戴增荣说,赛事同时也可以点亮新狮的乡创工作,赛事与网红直播购物相结合,把新狮茉莉花、馒头扣肉、非遗美食金华乌饭、金华火腿、酥饼等进行捆绑直播销售,从而提高婺城地方特色农副产品的销售量,实现双赢,更为双城战略的落地生景提供有力保障。

9f13-ikcacer3469943

3e80-ikcacer3469949

f402-ikcacer3469925

往届赛事掠影。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