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商企业家陈宗年分享参加企业家座谈会五点感受和五个信心

2020-07-22 21: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宗年。浙商总会供图

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宗年。浙商总会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以军、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宗年,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文阁,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建沂等浙江企业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七位来自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担任浙商总会副会长的陈宗年便是其中一位。“作为浙商,能参加座谈会,很激动也很自豪。”陈宗年说,会议振奋士气鼓舞人心,让企业家感到温暖,一定要长时间学习,永久性引领。

座谈会后,陈宗年第一时间与浙商总会联系,希望分享他参加会议的收获与感受,传达会议精神。为此,浙商总会专门召开工作会议,组织广大浙商贯彻学习,并鼓励大家一起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许多浙商企业都面临国际市场冲击和企业自身经营压力的双重考验。会议强调,中国的企业家要扎根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市场。会上,陈宗年向浙商分享了五点感受和五个信心。

陈宗年的五点感受是:

——要维系好政商亲清,做到政商齐心,有恒心才能创造恒业恒产。“风物长宜放眼量,企业家一定要和政府一条心,企业发展的规划设计要能够满足新时代和新需求。”

——要深耕中国市场,必须要做优自己的产品,形成规则,坚持诚信,“这是出路方向,也是我们转型升级的目标。”“这是为我们企业家在目前特殊变局时期指出的方向和出路。市场在天边,市场也在眼前。”

——“这表明了中国维护全球化的基本态度,同时也坚定了我们企业家的全球化信念,让我们更有特殊的强化和修复全球化的使命感。”会议强调,中国是全球化最坚定的支持者,保护主义是逆流。

——面对未来,会议希望企业家要未雨绸缪,不能束手待毙。陈宗年认为,这是对企业家的告诫,同时也是提醒企业家要有危机感,更要有奋进姿态。

——清楚时不我待的紧迫性,要立即行动,解决当前最困难的问题,要切实响应“六保”,支持国家稳定复苏。

在感受之外,参加企业家座谈会,陈宗年也收获了五个信心:“我对中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充满信心,对修复全球化充满信心,对重建市场充满信心,对抓机遇过难关充满信心,对担负新型商会的新使命更加充满信心。”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