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国债期货开盘时间调整 实施首日市场运行平稳

2020-07-21 12:46     新华网

为配合商业银行开展国债期货业务试点整体工作,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自20日起调整国债期货交易开盘时间。调整实施首日市场运行平稳。

中国人民银行6月11日发布公告,将公开市场操作结果公布时间提前至9:20。

为避免国债期货市场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之间相互影响,经证监会同意,中金所对原国债期货交易开盘时间9:15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国债期货交易时间为: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15,最后交易日交易时间为9:30至11:30。

开盘时间调整后,国债期货市场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结果向全市场公布后开盘,与公开市场操作时段错开。国债期货开盘时间与交易所债券市场和股指期货开盘时间一致,也便于投资者开展交易,有助于市场平稳运行。

国债期货交易开盘时间调整实施首日,市场运行平稳,会员业务开展有序,交易系统运转正常。

中金所表示,将严格、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关注规则修订后的市场运行情况,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市场风险,保障金融期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潘清)

【责编:倪珺】
原标题:国债期货开盘时间调整 实施首日市场运行平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