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江苏泰州跑出“医药城”发展加速度

2020-06-24 10: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泰州中国医药城

泰州中国医药城。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报道 6月23日,由泰州“中国医药城”主办、火石创造承办的中国医药城线上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会上产业政策发布、3大项目集中签约……中国医药城力争用专业化的服务,助力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跑出医药城加速度。

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医药城建设发展十多年来,打造了一流的产业生态圈,彰显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塑造了“大健康产业投资兴业首选之区”的响亮品牌,一座规模较大、产业链较为完整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初步建成。

作为中国医药城“二次创业”的加速启航之年,今年3月,医药城制定出台了《中国医药城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明确了中国医药城未来3—5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举措。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医药城将紧紧围绕“4+3+1”特色产业体系,坚持“高、新、强”的总体定位,坚定不移走产业化、特色化、资本化、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之路,着力打造特色鲜明、聚焦重点的产业链,自主可控、行业领先的创新链,专业突出、系统完备的服务链,加快建设成为“中国第一、世界有名”医药健康名城。

“金融资本活水来,医药企业水面升”。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金兵,用“一站式”“推送”两个关键词概述了泰州医药高新区金融资本服务体系,重点介绍基于国际化发展用好外汇资源、基于便捷融资用足债权融资以及基于生命周期用活股权融资等服务。

——人才招引方面,中国医药城建立了完整的人才扶持政策体系。中国医药城党工委委员、人才办主任徐永千表示,医药城从项目早期阶段、发展阶段到产业化阶段分别制定了“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产业人才发展政策、区外产业人才招引政策。截至目前,“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已实施了九批次,先后资助高端人才项目234个,引进高层次人才1011名,累计资助金额达5亿元。

——在产业注册申报上,中国医药城构建了专业化申报服务体系。医药城设有部省共建联席会议,实施国家部委领导挂职工作机制,建立与国家局CDE、器械审评中心、审核查验中心、中保委的频繁交流;同时拥有产业生态、各级监管部门、科研院校与协会和第三方机构与专家等资源。并且印发了《新药申报服务中心服务事项清单(试行)》,提出26项规范化、长效化服务事项,为企业提供全过程服务。

——在产业招商政策上,医药城除了部省共建机制推动产业发展、省直属分局和检查分局加快产品申报、专业技术平台提供医药全产业链服务、高端专业人才服务体系、政府引导基金助力企业融资,还为企业量身定制优惠政策,包括重大项目奖励、项目用奖励、标准厂房优惠、品种奖励、纳税贡献奖励、人才奖励、创新奖励等。

当天,中国医药城管委还分别与火石创造、山东瑞康、江苏尤尼科恩项目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致辞

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致辞

△中国医药城与项目签约方合影

中国医药城与项目签约方合影

△中国医药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翔主持

中国医药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翔主持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