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金华”县府里“全球科创中心3天转产防护服,两家企业“云签约”入驻

2020-03-02 20: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021719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傅伟炎浙江报道 3天实现转产,800多套防护服捐助到位,2家科技型企业“云签约”入驻……这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不到一年的金华婺城高科技园区县府里全球科创中心的战“疫”成果。

据了解,县府里全球科创中心企业响应号召、抗击疫情的速度也在不断刷新,防护用隔离服已经发往上海、湖北、山东等地。人工智能红外线测温机器人在婺城的10个人口密集区“站岗”,实现移动人群快速测温。1000份核酸试剂即将从国外运抵金华婺城区。一边购买口罩生产设备,一边采购所需无纺布,医用口罩生产线即将达产……

据悉,金华婺城高科技园区县府里全球科创中心是由上海天帆科技发展集团开发运营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之一,虽然还在建设当中,但从去年7月开始已经陆续有企业落户,目前有注册企业17家。为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天帆科技减免了园区所有入驻企业两个月的租金。

天帆科技董事长、县府里全球科创中心负责人陈庆华表示,不仅要给入驻企业减压,还要全力支持企业抗“疫”。医疗资质审批下来了、口罩用熔喷无纺布到位了、口罩生产设备从河南运过来了……这几天,陈庆华的微信朋友圈里不断更新着企业投产的进度,因为能够让企业早一天投产,就能够早一点将前方亟需的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用品送达。

“前不久,园区网签了两家高科技企业,一家生产人工智能测温机器人,一家具备核酸试剂生产条件。” 陈庆华介绍,园区不仅孵化了“虾笨鲜生”生鲜配送企业,更引进了生产防护服、医用口罩、智能测温机器人、核酸检测试剂等高附加值企业。园区正积极发挥科创中心资源、技术等优势,助力政府抗击疫情。

据了解,陈庆华个人向园区入驻企业金华平心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采购了120套防护服,捐赠湖北等地,用于火车站、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防护。该企业的母公司是一家外贸家纺类生产企业,得益于市、区相关部门的优质服务和审批速度,企业三天内实现转产,生产防护服。由于用户反馈佳,民建上海市委、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等单位也向平心医疗公司订购了首批5000件防护服,支援武汉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302171920

此前,获知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不足的消息后,陈庆华又第一时间向与园区有业务往来的禾骑士(英国)研究院采购了1000份检测试剂用于捐赠。“目前,园区企业已经与试剂研制方达成意向,可以实现落地批量生产。检测试剂、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只要抗“疫”一线有需要,我会继续采购并捐赠。”陈庆华如是说。

目前,“县府里全球科创中心”已经联系了拥有10万级清洁车间的合作企业,解决生产防护隔离服的技术和场地瓶颈。同时,这家合作企业的防护隔离服生产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快速审批后已实现量产,目前已生产了5万套。预计3月10日左右口罩生产线也可以达产,目前已有订单近3000万只。用不了多久,这些“婺城造”的医用防护服和一次性医用口罩都将填补市场需求,助力疫情防控。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