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丽水开发区按下招商“快进键”

2020-02-24 00: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麻静玲浙江报道 2月22日上午,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创业板上市公司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名称:江丰电子,股票代码:300666)就电子材料研究院及生产基地项目进行了落地签约。

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科强,丽水市科技局局长蔡昉,丽水市发改委副主任赵丽群,以及江丰电子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学泽,宁波海创同辉投资中心总经理赵小辉出席签约仪式,丽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舜主持。

据了解,丽水电子材料研究院,由江丰电子牵头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一同创建。超高纯电子材料生产基地,由江丰电子建设。研究院和基地建成后,丽水开发区将成为世界一流的超高纯电子材料生产基地,也将成为中国战略性储备金属重要加工基地,有利带动开发区半导体全链条产业集群发展。

640.webp (1)

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讲话。

刘志伟说,开发区将以最大诚意为项目落地做好“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与企业携手前行。同时,这也是开发区与江丰电子合作的起点,期待双方延续良好态势,共同努力助推经济可持续高质量绿色发展。

640.webp (2)

江丰电子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学泽(左)。

王学泽表示有信心做好电子材料研究院及生产基地项目,会全心全意扎根开发区,将研究成果迅速产业化,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贡献。计划今年启动基本建设,除了我们超高纯金属材料,还有电子信息产业里面的一系列的材料都要开展研究,进行成果转化,很快地能够产出,能够应用,真正地解决我们中国集成电路材料‘卡脖子’的问题。”

据悉,江丰电子一家是专业从事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成功地在中芯国际、台积电、英特尔、格罗方德、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世界主流的半导体、平板显示等电子信息产业中批量销售,并在国际领先的半导体FinFET(FF+)7nm技术得到量产应用,打破了国外企业对靶材产业的长期垄断,结束了我国依赖进口的历史。根据2017年国际CMC委员会统计显示,江丰电子半导体用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产品市场占有率为13%,全球排名第二。江丰电子已成为我国半导体产业链中的优势一环。

面对疫情,丽水开发区招商脚步不停。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开发区招商引资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背对背”招商方式,保证疫情防控与招商工作两不误,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

该项目从2019年12月底开始最初的对接,即使在防疫期间,双方也通过不见面洽谈,积极推进项目落地。

截至2月22日,丽水开发区正式引入中广电器空气能热泵产业园、天富机械真空乳化系统及化妆品配料成套设备和上海进效实业总部经济等5个重大招商项目。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