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教育援疆:特色旅游文化课提升职业素养

2023-03-21 10: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雷晓笑、记者沈贞海报道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在新和职业技术学校21级旅游2班教室里响起了欢快的《爱我中华》歌声,同学们跟着旋律,在浙江丽水援疆教师雷晓笑的带领下,一边唱一边跳起了欢乐的舞蹈,为接下来的《旅游文化》课堂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据了解,丽水援疆教师雷晓笑是少数民族畲族人,与维吾尔族一样都是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民族。她精心准备,希望通过这堂课加强相互了解,拉近两个相隔万里的少数民族的感情。课上,雷老师通过“画美食,道民族”、“说美食,知做法”、“品美食,晓典故”、“推美食,增自信”等环节,让同学们了解畲族、维吾尔族两个民族饮食习惯和人文风俗。同学们将课上了解到的畲族、维吾尔族两个民族美食及背后的故事用自己的语言组织成一篇导游词,用自己的方式,在课堂上展示学习成果。这堂课内容丰富,学生参与度高、学习主动性强。不仅提升了职业素养,也开阔了眼界。

“旅游已经成为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主导产业之一,产业的发展不仅仅是畲族同胞的努力,更是畲、汉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我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同样充满魅力的新疆新和,这儿的发展更需要大家一同努力,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民族团结一家亲,为建设更美好的新和,更美好的新疆,更美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雷老师用朴实地话语鼓励同学们学好知识、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