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全国钓鱼达人金华燕语湖“开钓”

2023-03-20 11:0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曹静怡、余凌智、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3月18日,2023中国金华燕语湖 • 迎亚运全国钓鱼人运动会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钓鱼运动员按照抽签的钓位坐好,迅速进入状态。

现场,伴随着湖面上泛起的阵阵涟漪,运动员们全神贯注,或挥杆抛线行云流水,或抄鱼取钩手到擒来。一幕幕精彩瞬间竞相上演,即便耳畔不时传来场外的叫好声,他们也依旧是气定神闲、安之若素,在展示了各自不俗实力的同时,更赛出了风格与风采。

据悉,此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总会指导,婺城区人民政府、浙江省钓鱼协会主办。比赛总计三天,3月18日-19日为积分排名赛,根据分区重量积分核算每天比赛的排名,18日-19日比赛两天排名分数相加,排名前50名的参赛运动员即可进入3月20日的PK赛,而进入排名的前50名参赛运动员通过实力决定最终排名,并共同见证100万元奖金究竟花落谁家。

挂饵、抛钩、起杆、收杆……放眼望去,安静的赛场上一排排鱼竿似长矛亦似弯弓,在清晰的拍水声与一道道优美的弧线里展开一场激烈的角逐。而到了每一场结束时最为关键的称鱼环节,当一箱箱渔网下活蹦乱跳的鱼儿被抬上了称重器,30公斤、50公斤……仪表盘上跳动的数字无疑将直接影响排名和冠军之位,这让运动员们屏息凝神,也将赛事氛围推向了高潮。

钓鱼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自2019年以来,婺城大力发展垂钓产业,先后举办网红垂钓大赛等各类活动超百场,诸多大型体育赛事纷纷落户婺城,推动“赛事+社交+电商+制造”跨界融合。

据悉,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是婺城区依托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建设,探索发展“体育+”共富模式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婺城将以“迎亚运”为契机,积极推进品牌赛事建设和全民健身活动,高标准承办、协办全国赛艇锦标赛、全国电动冲浪板锦标赛等国家级水上赛事,加快打造郭力垅水上运动公园,整合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和燕语湖垂钓中心,全力争创省级体育现代化区,打造华东水上运动基地。

640 (2)

640 (3)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