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丽关爱 情暖新和” 1218条围巾心系万里真情

2023-03-17 14:4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孙胜、记者沈贞海报道  3月15日,一场“浙丽关爱  情暖新和”爱心围巾发放仪式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教科局会议室举行,丽水援疆指挥部代表捐赠单位给新和县第三中学、丽水小学学生发放爱心围巾。

仪式中,参加人员一同观看了“浙丽关爱  情暖新和”视频。去年11月份,由丽水援疆指挥部、丽水市关工委、丽水日报报业集团、MT新禧里超市和丽水市志愿者协会5家单位共同发起“浙丽关爱·MT新禧里”我为新疆孩子织围巾暖心活动,邀请志愿者和爱心市民为新和县第三中学、新和县丽水小学的学生送去一份“丽水温暖”。参与编织的爱心市民当中,有95岁的老奶奶、有在丽水工作的河南小伙、还有刚入校门的大学生等。很多志愿者主动要求编织5条,甚至10条。本次活动共编织围巾1218条,总价值约18万元。

640 (3)

随后,参会领导为受捐赠学生代表发放围巾。受捐赠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示由衷的感谢。新和县第三中学学生阿依尼尕尔·玉山江说:“感谢丽水市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织围巾,虽然它只是一条围巾,但是我能感受到你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呵护,作为中学生,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会把这份爱心回报社会。”

仪式最后,丽水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剑成作总结讲话。朱剑成表示,希望受捐赠学生,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要励志成为国家栋梁,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心怀感恩、与人为善,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