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金华:女教职工创意插花“爱美、知美、会美”

2023-03-14 10:46     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30314085538

中国发展网讯 为丰富女教职工精神生活,培养女教职工爱美、知美、会美的生活情趣,金华市望道小学工会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一期“‘花’点时间  向着美好出发”减压放松创意插花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经验丰富的花艺师进行现场指导,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中式插花的基本技巧,剑山的使用,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等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大家纷纷行动起来,现场顿时春意盎然。她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再根据花艺师所说的上轻下重、上散下聚、高低错落原则把花草整合到一起,就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在插花作品完成后,大家手捧鲜花,留下自己的美丽瞬间。

本次活动让大家在收获了插花技艺和花艺作品的同时,感受艺术的乐趣,陶冶了情操、放松了身心,一盆盆美丽别致的花也寄托着老师们对生活的憧憬和对幸福的感悟。(斯洪、章文妞、袁琦)

微信截图_20230314085509

微信截图_20230314085448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