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全力保障九峰水厂建设稳步推进

2023-03-09 13: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30309101358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方婕、陈婷、记者沈贞海报道 “汩汩清水,见证幸福生活。”浙江金华婺城的一泓好水润泽千家万户,让婺城人“尝”到了“甜蜜滋味”。就连身在异乡的游子,最怀念的还是这一口甜甜的家乡水。为让优质水源惠泽更多人,去年9月,金华市九峰水厂及配套输水管道工程在婺城正式开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婺城区琅琊镇徐村东南地块的九峰水厂厂区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碌施工,挖掘机、装载机等不停地作业,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这几天天气晴好,我们共有60余台套机械设备在同时作业。”水厂建设现场负责人介绍,九峰水厂厂区工程占地约165亩,计划新建一座规模25万吨/日净水厂,并于2025年6月投产运行。九峰水厂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取水口、原水输送、净水厂、清水输水管道等工程。其中原水隧洞长约5.3公里,清水输水管线全长约53.7公里,总投资约13.27亿。

九峰水厂建设是浙江省、金华市重点工程,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保证。今年以来,为保证水厂厂区工程能够顺利实施,如期投产运行,婺城区、琅琊镇两级政府高度重视,从制度、组织领导、工作人员等各个层面保证签约工作的顺利开展。签约过程中,他们以心换心、以情换情,群众从不配合到主动签约,前不久顺利完成厂区占地内最后一户村民的土地征收签约工作,实现签约清零。截至目前,厂区征地工作已全部完成,所有标段进场施工。

与此同时,在琅琊镇上盛村,取水工程二号支洞作业也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取水工程共有3个支洞,其中二号三号支洞都位于婺城区琅琊镇辖区范围内。”取水工程管理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支洞口工作面的“三通一平”工作都已全部完成。

“这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大好事大实事,水厂投产运行后,不仅为全市人民提供水源,水厂的建设,也将进一步助力琅琊打造‘三生三宜,水墨琅琊’美丽新城镇 。”琅琊镇镇长胡精麟说,下一步,琅琊镇继续配合做好九峰水厂建设工作,为金华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婺城“一带七心”战略贡献更多琅琊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091013582

微信图片_20230309101358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