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学雷锋、护安全”永康东站志愿者这样做……

2023-03-06 16:15     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30305194534

中国发展网讯 “请不要在铁路边逗留或玩耍”“铁路封闭区段禁止进入”“请看好家里的儿童不要在铁路边放飞气球或随意丢弃漂浮物体”……3月4日,浙江交通集团永康东站志愿者正在永康市川塘村向村民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村名范大爷说:“永康东站志愿者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村里做类似的宣传活动。”永康市川塘村紧邻永康东站,向来是安全宣传的重点地段。志愿者们仔仔细细的向在场每一位村民讲解电气化铁路安全知识。同时,志愿者还向进出永康东铁路货场的车辆发放安全告知手册,进行安全讲解,“通过平过道时,应一停二看三通过,确认安全后通过”“严禁在平过道栏杆放下时抢越”“请不要随意丢弃轻漂浮物品或其他垃圾”。

安全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后吴老年福利院,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这是志愿者们第三次来到这里,见到这群小伙子,老人们顿时流露出亲切的笑容,和蔼的打着招呼。志愿者们有的坐下来陪老人聊家常,有的忙着捡垃圾,有的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晒被铺床,临走时,老人们不舍地拉着大家的手,叮嘱着下次再来。

忙碌一个上午后,志愿者们纷纷感叹,学习雷锋精神,就应当更多地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发挥自己的热情,服务大众服务社会。加强安全宣传,不断增强沿线群众遵纪守法和爱路护路意识,努力营造路外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更是责无旁贷。(苏勋、冯彦之)

微信截图_20230305194431

微信截图_20230305194453

微信截图_20230305194406

微信截图_20230305194513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