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金华:反诈宣传进校园,警、校共筑“防骗墙”

2023-02-28 14:38     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30228134111

中国发展网讯 “警察叔叔,上周我在QQ上碰到一个陌生人,他发给我一个链接,说可以免费领QQ皮肤,我没信他。”“警察阿姨,我妈妈有一天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我提醒她可能是诈骗,妈妈马上挂了电话……”近日,金华市西苑小学的校园里,西关派出所的民警们竖着大拇指,表扬孩子们的防诈骗意识非常强。

近年来,网络、电话等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有不少学生、家长,甚至教师都被骗,遭受了巨大的财产损失。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全体师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电信与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金华市西苑小学开展了以“开学安全第一讲 反诈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来自西关派出所的方海星警官给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课。

方警官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有冒充公司老总向员工发送转账汇款指令的;有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让受害人将资金转入国家账户配合调查的;加好友骗取感情和信任后实施诈骗的……方警官说,要想不被骗,第一要提高警惕。凡是涉及到转账的,都要明确对方的真实身份,要打电话和发视频予以确认,切不可轻信;第二切不可贪小便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凡是中奖需要转账垫付邮费之类的都是诈骗;第三社交平台交友要慎重,特别是涉及到金钱事情要慎之又慎。

西关派出所民警们还带来了反诈宣传展板。通过民警叔叔阿姨们的讲解,和民警们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对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许多同学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要告诉自己的家人,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防范各类方式的电信诈骗。

据介绍,该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师生及家长的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把防诈骗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中,利用晨会、班队课、黑板报、钉钉家校联系等各种途径,积极宣传防诈骗知识,切实提高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尹笑蓉、陈莉)

微信截图_20230228134136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