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金华:出入境“五心”服务助推企业重返发展快车道

2023-02-22 15: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302220905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程勐、周静莉、记者沈贞海

走一线、问需求、给政策、送服务,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以精准护航“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为目标,深入开展助企、惠企活动,细化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使企业感受到金华公安服务的温度,为金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助力献策。

出台助企联系点制度,政策出台让企业更有信心

1月下旬,金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涛带队赴浙江甬金不锈钢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询问有何困难。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以前是企业找政策,现在你们带着政策来找企业,让我们出去抢市场更有信心了!”

1月16日,金华出入境出台了《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助企联系点制度》。将全市对海外市场有迫切需求的涉外企业,列为第一批出入境管理部门助企联系点,为企业在招商引资、引才引智、拓市场、抢订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便利服务。目前有11家重点企业被列为市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助企联系点,50家企业为县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助企联系点。

配备“一对一”涉外警务联络官,专业服务让企业更放心

针对涉外企业经常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金华出入境为每个联系点企业都配置了“一对一”涉外警务联络官,并对联络民警开展了专项业务培训和“亲清”政商关系教育,确保在服务上做到精准专业,在管理上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目前,全市已通过警务联络官为企业解答相关疑难37次,帮助协调流转非出入境管理职责范围内的事项2件,获得联络企业的一致好评。

开设助企纾困专属服务群,24小时破题解题让企业更安心

围绕企业“急盼难愁”问题,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出入境整合公安、商务、外办、科技、经贸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专业力量,为联系点企业开设专属服务微信群,集中力量、集中资源,24小时在线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信息发布及咨询服务。当前已通过微信群为企业解答疑难问题21次,成功帮助57家企业开通紧急商务办证“绿色通道”,为企业“走出去”抢抓海外市场先机提供更快捷、更高效服务。

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上门服务让企业更暖心

市县两级同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由公安机关和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带队,深入涉外企业面对面宣讲移民出入境政策,把脉调研企业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量身定做服务措施,助力企业重回发展快车道。

2月3日,金华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李丹带队赴东阳横店集团开展走访服务时发现,横店集团部分下属企业面临着外籍专家签证即将到期但项目尚未完工的困境,金华出入境第一时间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办理了签证延期手续,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开设“企业商务专窗”,个性化服务让企业更舒心

春节期间,倪先生通过“企业商务专窗”办理了出国护照。“原以为会耽误商务谈判,这下不用担心了。”倪先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走进金华市出入境办证大厅,有个“企业商务专窗”。“企业商务专窗”为企业员工提供节假日预约办理、组团集中办理、材料容缺受理等个性化服务,并将商务类出入境证件的办证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4个工作日,近一个月内,办理了商务类出入境证件859件,进一步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