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新和县加依村电商带头人评选大赛圆满结束

2023-02-23 09: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孙胜、记者沈贞海报道 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加依村享有“中国新疆民间手工乐器制作第一村”美誉。乐器制作已有数百年历史,村里近50%的村民都从事制作民族乐器,产业基础良好。

为进一步深化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发展,培育更多加依村电商带头人,增添加依村电商发展活力,进一步完善加依村电商人才队伍,打造加依村电商实力,借助电商人才力量促进加依村旅游、文化、乐器等产业全面发展,在加依村开展“加依村电商带头人评选大赛”。

640

本次大赛由丽水援疆指挥部、新和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办,新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加依村委会协办。

经过为期4个月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评选出十名优秀的加依村电商带头人,并于2月20日,邀请新和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油区办副主任、商贸流通科负责人潘仁杰、加依村党支部书记拜合提亚尔·阿木提,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进行嘉奖表彰。

本次加依村电商带头人评选大赛获得“电子商务带头人”的分别是阿卜杜拉·伊卜拉伊木、吐尔逊·吐尼牙孜、努日曼古丽·如孜、色尔吉丁·雅库普、买合木提江·阿帕尔、艾克拜尔·库尔班、阿桑·肉孜、依明·依米提、阿里木·买买提、托合提·艾则孜。由新和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油区办副主任、商贸流通科负责人潘仁杰进行颁奖。

加依村电商主播--吐尔逊·吐尼牙孜作为优秀电商带头人代表上台发言,表示未来将发挥好“电子商务带头人”的作用,带领村民一起投身到电子商务产业当中,与广大村民一起建设好家乡,让家乡越来越好。

潘仁杰作为新和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油区办副主任、商贸流通科负责人,再一次强调了电商发展对于村民致富增收,迈向美好新生活的重大意义,鼓励大家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习电商、了解电商、运用电商,使新和县电商产业焕发新生机。

本次大赛以电商综合运用能力为重点考察项目,以赛助销、以赛助练、以赛助创、以赛助培,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的宝贵机会,并成功评选出一批优秀的电商带头人。未来,相信他们在电商、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将会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